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赋能员工成长 天搜科技不止步于“开学第一课”

 2018-09-12 10: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开学季,关于央视《开学第一课》的讨论刷屏网络,引起社会各界广泛讨论,虽然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播出不尽人意,但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密切合作,连续十年推出《开学第一课》,致力于增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学生快速融入新环境的初衷,依然值得肯定的。而对于社会这所大学来说,每个职场新人、公司新人同样需要经历“第一课”的洗礼才能更好适应新环境所带来的改变。怎么上好这堂“第一课”也是很多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

对于新员工的第一课,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搜科技)从来不按套路出牌。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它摒弃传统培训模式的枯燥乏味,把互联网的多样性、好玩性充分融入新员工培训中:以别开生面的户外拓展,新颖的培训课程等趣味形式,帮助新员工在树立正确的职业心态、价值观的同时,也能深入了解企业,融入企业。

入职不久的小林,今年8月刚完成他在天搜科技第一堂课,作为一个从传统企业刚刚转型而来的老“新”人,三天全面丰富的培训,让他无论是对行业趋势,还是公司业务发展,都有了一个基础认知,对初入互联网行业的他来说,帮助很大。

除了三天的新员工培训,在天搜科技还流行着“老带新”传统。新员工入职后,针对每人不同情况,部门通常会为他安排一个专门的师傅,尤其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通过老员工的帮助和引导,他们不仅能够迅速掌握工作技巧,进行工作状态,对自己未来职业规划也会产生更清晰的认知,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无论是新员工培训,还是“以老带新”,都是天搜科技帮助新员工快速融入公司的重要手段,但在赋能员工个人成长方面,天搜科技并不就止步于“开学第一课”,在它眼中后面的“课程”同样重要。

自2007年创办企业首个内训品牌以来,天搜科技已经拥有了十年的培训经验,在此过程中更是形成了完善的阶梯式培训体系,“金三角经营训练营”、“中层干部管理培训班”、“职业经理人高级研修班”等,一步步帮助员工提升综合素质,打造企业高精尖人才梯队。天搜科技以此为重点,并以互动式和实战性培训为特色,结合体验演习等多种培训方式,覆盖公司上下所有员工。同时2018年正式成立“天搜大学”,致力于通过企业大学建设统筹未来人才组织培养,打造互联网产业领域的“赋能大学”,不断赋能员工个人成长、赋能组织成长、赋能价值观提升、赋能文化观提升等。

当然,在这个时代,培训永远只是外在手段,我们每个人能够不断成长进步的根本,是拥有自主学习的能力。天搜科技也深知这一点,除了完善培训体系之外,也自上而下积极营造浓厚的自主学习氛围。为方便员工自主学习,天搜科技专门开设了书吧,并创建“品牌分享社”、“运营学社”等学习型社团,让员工在工作之余更是有一个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

人才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也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员工成长和价值实现为依托的人才策略,才能促进企业的快速成长。如今,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经济,企业更多的应像天搜科技所做的一样,以人为本,关注人才核心竞争力的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