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助力企业做好安全防护,创蓝万数防DDOS服务与网络大军斗智斗勇

 2018-09-18 11: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欧洲刑警组织和十几家执法机构联合抓捕了全球最大的DDOS服务市场webstresser的管理员,超过13.6万名注册用户和发起400万次DDOS攻击的webstresser从此被关闭。

可能很多企业不知道webstresser或者DDOS是什么,但企业网站或许会遇到过下面这些情况导致瘫痪的现象:网站的主机上有大量等待的TCP连接,网络中充斥着大量的无用的数据包,网站主机收到反复的服务请求使主机无法处理所有正常请求...这些都是典型的受到DDOS攻击的现象。

如果把互联网上的网站或服务器看作一个个商铺,每个访问网站的网民看作是商店里的顾客。DDoS 攻击就相当于一堆小混混扮作普通客户一直拥挤在商铺里,赖着不走,让真正的购物者却无法进入;或者总是和营业员有一搭没一搭的东扯西扯,让工作人员不能正常服务客户;也可以为商铺的经营者提供虚假信息,商铺的上上下下忙成一团之后却发现都是一场空,最终跑了真正的大客户,损失惨重。

DDOS攻击就是攻击者用大量机器或软件在短时间内对某个目标大量访问,让对方的服务器和带宽承受不了而崩溃。

这些DDOS攻击的“小混混”,有的是一些服务器,有的可能是马路上某个被黑掉的摄像头、某个人家里被黑掉的路由器、智能电视、空气净化器甚至智能电饭煲……成千上万台的设备共同组成了一个巨大的网络大军,在平台的统一发号施令下,随时对网络上的任意目标发起大量访问请求,形成DDoS攻击。

DDoS 最可怕之处就在于虽然攻击成本很低,但是防御它所需要的成本却很高,造成的损失往往也非常可怕。

为什么这些发起DDOS攻击的人如此明目张胆?

首先是因为 DDoS 攻击溯源成本很高,就好比现实生活中有人把你拉到巷子里打一顿就跑了,你很难知道打手是谁派来的。

另外大部分善于隐藏的攻击者为了防止溯源,还会设置多层服务器作为跳板,即便查到了发起攻击的服务器地址,该服务器也可能只是个跳板。

再者由于攻击者处于互联网黑产地带,个人、企业和安全防护平台无法对这些攻击者进行追责,只能由警察去追捕。即便警察最终查到幕后大BOSS,对方也很可能身处异国他乡。由于国家之间涉及主权问题,警方开展跨国追捕并不容易。

据《2017全球僵尸网络DDOS攻击威胁态势报告》,2017年我国成为了遭受DDoS攻击的重灾区,承受了全球DDoS攻击数量的84.79%,其中37.47%的攻击来源于美国,27.77%来源于国内,23.28%来源于法国,10.17%来源于韩国。

对于任意一家拥有网站的企业来说,都可能会受到DDOS攻击的威胁:有可能是同行的恶意竞争雇佣黑客进行攻击,有可能是黑客为了敲诈勒索主动攻击(前段时间国内高校遭病毒勒索事件),也有可能是黑客为了炫耀技术进行捣乱发起的攻击等等......区块链、游戏、电商、金融和*行业等遭受DDOS攻击的频率更高。

个人和企业难以对攻击者进行追踪追责,因此企业在防DDOS攻击上大多时候只能提高设备性能和带宽,直接硬扛流量攻击;或者利用专门的防火墙、流量清洗技术来抵御攻击。

为了帮助企业做好安全防护,创蓝万数平台正式上线防DDOS攻击服务,帮助企业做好高防硬防。防护原理如下:当外部用户访问服务器时,防DDOS系统会识别判断用户指纹,正常用户直接允许访问原服务器,非正常用户则将流量引到空地址上。

创蓝万数平台采用WAF指纹识别架构,对攻击来源进行大数据分析归类,完全过滤极端变种、穿盾、模拟等异常CC攻击行为,并且增加了CDN网页缓存加速,降低了误封正常用户行为的概率,并为每位接入DDOS防护的客户提供最低每秒百万并发过滤,接收大部分企业不能防御的DDOS攻击。

当企业遇上DDOS攻击时,创蓝万数平台可提供48小时的免费防御服务,接入防御系统只需5分钟,并且防御流量可达600G甚至是1T以上。通常来说,国内企业遭受的DDOS攻击流量一般不会超过600G,创蓝万数防DDOS攻击系统相当于能够防御所有的DDOS攻击,并且企业可根据网站遭受的攻击量和需求量选择合适的流量峰值,不必浪费过多的资源。

对于没有遭受过DDOS攻击的企业而言,大部分企业对于DDOS攻击这个巨大的安全隐患并没有做好防范的意识,只有遭受攻击带来的巨大损失后,才会想起DDOS防范的重要性。虽然创蓝万数可以帮助企业抵御这一次的攻击,但由于“网络僵尸”和“网络肉鸡”数量的庞大性,企业的DDOS攻防将会是一场持久战,网络安全之路可谓任重道远。

据悉,在企业安防、企业风控和数据保护上,创蓝万数一直坚持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持续推出了多个安全防护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做好安全防控,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安全

相关文章

  • 2023 年 6 月头号恶意软件:Qbot 成为 2023 年上半年最猖獗恶意软件

    CheckPointResearch报告称,多用途木马Qbot是2023年上半年最猖獗的恶意软件。与此同时,移动木马SpinOk于6月份首次位居榜首,该恶意软件在MOVEit暴出零日漏洞后开始肆虐2023年7月,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标签:
    网络安全
  • 华顺信安荣获“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二等奖

    7月6日,“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参选案例获评优秀案例二等奖。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学合作育人工作组主办,四川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评选,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

    标签:
    网络安全
  • Check Point:攻击者通过合法email服务窃取用户凭证信息

    近日,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对电子邮件安全展开调研,结果显示凭证收集仍是主要攻击向量,59%的报告攻击与之相关。它还在商业电子邮件入侵(BEC)攻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造成了15%的攻击。同时,在2023年一份针对我国电子邮件安全的第三方报告显示,与证书/凭据钓鱼相关的不法活

    标签:
    网络安全
  • 百代OSS防勒索解决方案,打造领先安全生态体系

    Verizon发布的VerizonBusiness2022数据泄露调查报告显示,勒索软件在2022年同比增长13%,增幅超过过去五年综合。更危险的是,今年又出现了许多新的勒索软件即服务(RaaS)团伙,例如Mindware、Onyx和BlackBasta,以及恶名昭著的勒索软件运营商REvil的回归

    标签:
    网络安全
  • 2023 CCIA年度榜单出炉,华顺信安三度蝉联“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

    6月21日,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正式发布由网络安全产业研究机构“数说安全”提供研究支持的“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成长之星、潜力之星”榜单。华顺信安凭借行业内优秀的专业能力与强劲的核心竞争力再次荣登“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榜单。据悉,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

    标签:
    网络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