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云途腾“能源云”获新一代信息技术优秀解决方案奖

 2018-09-20 15: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2日-18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广西举行。

本届论坛包括1个主论坛、9个分论坛(网络人文发展论坛、5G技术与应用论坛、卫星应用产业合作论坛、电子商务论坛、数字经济论坛、数字丝路产业合作论坛、智慧城市论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华为全球物流峰会),来自中国、美国、印度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精英、商界领袖、专家学者等出席主论坛。

北京云途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内云计算中坚力量受邀出席分论坛之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广西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工业和信息化原副部长杨学山、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景安、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等知名专家学者,阿里巴巴、腾讯、曙光等数百家信息技术领导企业齐聚一堂,就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智能终端制造等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与此同时,在经过三个多月的方案征集、甄选、评估工作,推选了一批在国家信息技术领域中有突出贡献的人物、产品和企业。其中,北京云途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能源云’项目荣获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优秀解决方案”,成为国内云计算行业的标杆案例,为整个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起到引领作用。

能源云项目是2017年自“铁信云“项目之后,云途腾与客户再次联合研发、联合运营的行业云新型探索模式。现今,业务驱动使云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技术之一,行业云成为了当前云计算领域的焦点。从最开始简单为某一特定行业提供云平台服务到根据行业属性进行云平台定制服务,再到现在将行业应用与数据能力紧密结合起来,提供高赋能价值的行业云服务,行业云逐渐为行业应用赋予更多价值,然而市面上大部分的行业云仍旧停留在技术构架搭建和资源整合调配这个建设层面上。

云途腾对行业云概念的定义不止提供技术的支持,更要顺应一个行业的IT变化趋势,以行业头部客户作为切入点,在提供技术服务的基础上,更要能参与核心业务和资源池的运营。云途腾致力于通过厂商的技术和运营能力,使云和行业产生“1+1>2”的化学反应,使原行业产生一种新业态。“铁信云“、”能源云“俨然成为新业态的先驱者。

以IaaS为切入点,推出能源云品牌,面向能源云行业的基础设施和品牌组件,提供公有云的租赁服务,是云途腾能源云项目的建设目标。目前项目已完成第一阶段的建设,配置了云途腾的近千台服务器,总体架构主要包括云操作系统、运营系统、运维系统和安全系统四部分,相关研发中心与测试中心已在租赁云服务的应用上。随着能源云二期、三期的逐渐落地,一个成熟的能源行业云运营模式也将形成。云途腾未来会吸引更多的SaaS厂商加入,依托能源云打造完整云服务生态,从更高层面、更大格局打造行业云价值赋能模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

相关文章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哪些行业适合选择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已经成为数据存储和备份的一种主流方式,对于许多需要存储、保护和管理数据的企业和行业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您是任何行业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云服务器实现在数据存储和灾难恢复方面的优化和成本的降低。

  • 租用云服务器的好处

    云服务器不仅可以提供可靠、高效和安全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和精力,并且提供更好的灵活性来帮助用户适应其业务需求的变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