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朋友圈限时推广微视 打败抖音又有几成胜算?

 2018-09-20 16:2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当你发朋友圈时点开相机的图标,除了之前一直有的拍摄与从相册选择两个选项外,又增加了一个“用微视拍摄”功能并写上了推广。

据悉,如果选择微视拍摄,拍摄完成后会在朋友圈与微视同步发布,但是微视发布的视频在朋友圈不是直接显示而是以链接的形式出现,好友需要复制链接至浏览器才能打开视频。腾讯表示,只有经过微视认证的账号才能在微信里直接播放,其余账号目前只能以链接形式分享。

webwxgetmsgimg_meitu_1

如果是拍摄的图片会直接显示,但是下面会出现来自“微视”分享的提示。如果是没有安装微视的则会跳转到应用市场,苹果手机会提示用户可以选择是否需要安装。很多人都注意到了“微视”下方的推广二字,在此之前腾讯王卡、星巴克等都享受过此待遇。腾讯负责人也表示称,过了推广时间,这个功能就会下线。

其实关于这次“微视”推广,在用户看来还是比较喜欢的。因为毕竟与朋友圈自带的单一拍摄功能相比,微视用起来既可以美颜又可以做特效要好用的多。

在今年4月份,腾讯就开始整顿短视频,腾讯旗下QQ、微信封禁了短视频平台的内容分享,包括抖音、快手、微视等平台,一律无法分享。若是在微信中打开这些分享,会显示“互联网短视频整治期间,平台将统一暂停直接播放。如需观看,仍可复制网址使用浏览器播放。”

但是在今年8月底,有网友发现微视部分视频分享到微信的链接目前已经可以正常播放。但是与之相对的,抖音、火山和西瓜等字节跳动旗下产品的视频链接在QQ和微信两大平台仍然处于被封禁的状态,就连腾讯投资的快手也不可以。因此也有人调侃称果然微视作为亲儿子待遇就是不一样!

借力朋友圈能否打过抖音?

在短视频方面腾讯一直以来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为了对抗抖音腾讯“复活”了微视,在今年更是上线了三款新短视频APP,下饭视频、速看视频、时光小视频。虽然大力布局短视频,但是依然比不过字节跳动旗下的产品,在短视频用户前5的排名上字节跳动旗下产品占了三位。

现在随着腾讯近月来对微视开放的权限来看能否战胜抖音还是未知。但是最少会令抖音感到危险,毕竟现在微视背靠微信这颗大树,依托于微信的巨大流量可以直接实现导流来获取更多的用户。在增长用户的数量的同时也可以增加微视的内容量,毕竟微视与朋友圈的视频是同步发布的,这样一来就为微视丰富了更多的原创内容。

目前短视频领域的竞争还是蛮激烈的,抖音、快手、西瓜、360......对于微视来说能否靠权限的开放跻身第一梯队,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A5创业网 作者:佩佩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