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初入互联网的小白对产品运营、营销的认识与理解

 2018-09-21 16: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未接触到运营之前,对运营的概念只是以为单纯的运营一些社交平台,在通过最近的学习大概了解运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对运营这两个字也有了重新的认识和理解。

何为运营呢?我现在所理解的就是公司企业在经营产品的过程中,有计划、组织、实施特定的方案。是连接用户和产品之间的关系,更好的维系住用户,运营这个岗位因每个行业的不同而有所变化。

比如:1.内容运营2.用户运营3.产品运营4.活动运营5.新媒体运营等。

而相较于市场只注重扩大品牌产品的名声范围,运营更注重的是怎样利用用户实现转化。就例如写一篇软文,要怎样让读过的用户产生兴趣并转化成购买,这是运营需要做的。而又或者是像产品负责界定和提供长期用户价值,运营负责创造短期用户价值和协助产品完善长期价值。

而通过运营进行扩大用户群体和创造盈利并提高用户的活跃度是运营的目标。以用户为起点,具有极其明确的目标,利用目标创造价值。从现在所了解的运营知识中知道,运营的工作是很繁杂的,可能会涉及到渠道、产品反馈的信息、与用户交流和沟通,也有更深层次的活动策划、文案撰写、数据分析等,如果不能建立有效的运营体系,等同于一盘散沙,可能做了很多执行的工作,但是由于思维上的错误,往往会事倍功半。

而营销在以前所理解的也是片面的,总以为只有电视里的广告和路边的广告海报标语等一些硬广告,从没有对软文营销有一个概念。等现在接触了一些软文知识和看了有关的软文营销书籍之后,大概知道了一点软文营销到底是什么样的了,还有如何写一篇软文才能达到营销的效果。

首先了解什么软文,它是根据用户的诉求,以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使用户走进企业特定的“思维圈” ,以强有力的针对性心里攻击迅速实现品牌推广或者产品销售目的的文字。软文一般要做到绵里藏针、克敌于无形。

软文营销就是一般发布在杂志、报纸、微博、网易或是一些其他网站,通过写一篇软文来介绍阐述产品,让用户在无形中就已经看到了你所想表达的。而相较于广告文案简短广泛不同,软文更加强调文章的完整性。

其次如何写一篇软文营销。一般可以从用户的角度或用户感兴趣的新闻热点来写,从而引起用户的共鸣,然后再自然而然的带入你所想打的广告产品。或者是通过一些问答平台,比如360问答、新浪爱问等。通过设身处地的为用户解答疑惑的时候带入产品。再或者是接合实时新闻热点,利用新闻热点的热度搜索也会提升软文的点击率。

我认为一篇成功的软文是用户再看完后会对你所想表达的产品感兴趣有购买的欲望,而不是觉着是广告就产生了厌恶。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安琪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