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企业的货和运营,哪个更重要?流量呢?

 2023-06-08 17:28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在更新我的个人网站白杨SEO博客时,看到我白杨流量汇有一个嘉宾抛了个问题《货和运营,哪个更重要?》,如截图。

白杨SEO的文章读者大多都是做SEO、流量相关,只有少部分老板。所以如果这个问题抛给你,你觉得哪个更重要呢?先把答案放在心里,往下看。

我得继续把这个问题中的货与运营再白话解释一下,

这里的货,你也可以理解是产品,你卖的东西。这里的货可以是实物产品,如切割机,小电风扇;也可以是虚拟产品,如财务管理系统,心理咨询或某某学习课程。

这里的运营,是很复杂的运营,你可以理解从卖前,卖中和卖后的运营,再简单说就是卖前的产品包装,推广,卖时转化问题解答,卖后的售后,反馈都属于运营。

货与运营,哪个更重要?

有人说,”我自己接触过的两类地区,广东和杭州。广东团队是信奉货至上,运营其次,他们对货盘理解都比较深。杭州团队是运营至上,套路多,但对货盘的理解不太深。“大家可以留言看是不是这样?

有人回复说:"货与运营都重要。好货可以带来多次购买。“

"运营更注重解决短期问题,货品是长期的问题。两个都重要,看企业在哪个阶段"

然后探讨的说,"如果硬要有个先后的话,你们怎么选?"

白杨SEO先不做解答,我们继续看:

"差异化产品市场,货重要。就你一家有,供需不平,供方说了算。成本和细分市场运营重要,三大模块,用户,活动,内容。看当前公司处于什么驱动模式。"

"我选好货,运营以后可以慢慢做好"

"货是1,运营是看加多少个0"

"运营在前"

"…不是流量重要吗?没流量运营个锤子。看阶段,前期流量重要,中期看货,后期玩运营。"

"我的理解是流量是运营的一部分。运营可以包括很多,广义的运营。从早期战略开始。但是如果没有货,运营再好都没用。割一波韭菜,赚个快钱应该可以,但是这个事情不长久。"

"好的货都自带流量,可降低流量和运营(狭义)成本。"

"流量要单独看的,项目开始前,货重要,开始后流量重要。"

"货,是满足需求,运营是激发欲望与恐惧。"

"好的货需要满足多种需求,包括解决问题的痛点需求、情绪价值的需求和社交需求,后两者跟流量和运营相关度更高点。"

还有更多,就不发出来了。看到这里,你是不是看到有两种不同的观点?

白杨SEO说一下我的看法,如果货与运营一定要加一个先后,那肯定货重要。

为什么呢?白杨SEO从运营总监转行做过一年多产品运营,天天跟产品经理、用户打交道。正如上面有群友说的,货是1,运营是后面的0。货,产品,这些是基础。

这里有流量啥事?跟白杨SEO研究的SEO流量有啥关系?

虽然有句古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其实还有下一句,自古好事多磨难!

酒香是不怕巷子深,但一条巷子有很多好酒呢?比如白杨SEO的老家四川也算酒省了吧,好酒不要太多,用户选哪一个呢?为什么一定要买你的呢?

广义的运营里确实包含了流量运营,而流量运营里,SEO是获取流量的一种手段。

不管你是做百度上的流量,是做谷歌上的流量,还是做现在最火的抖音等短视频流量等等,其实都有一个用户主动用关键词搜索的流量,即SEO搞流量。所以早期阿里巴巴做平台在google搞了很多SEO搜索流量,现在很多外贸独立站还在搞谷歌SEO流量。

如果非要把流量分开来说的话,白杨SEO的看法是:前期看产品,中期看流量,后期看运营。

从0到1,肯定是要先有产品出来,再然后产品出来就要做流量,流量来了就要做好运营。如果你已经有不错的流量了,你就可以重点运营老客户,做好复购,也可以把产品升级之类。

上个月参加某社群线下小圈子聚会,一位来自阿里云的HR,在阿里呆了十年了,做了产品好几年,运营好几看,再转行在做HR,提出了一个客户关怀,对我来说说启发很大。

因为很多人固有思维是,客户成交就结束了。对于像阿里这样的平台,比如入驻了天猫的大卖家,对他们的运营来说,成交才是运营的开始。我们做流量也要有售后意识,这样不仅可以完善你的产品,还可以带来更好的自传播。

当然,在这里,白杨SEO也想跟老板以及做SEO做流量的同学说,流量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假如你没有好货或者运营能力,你只搞好流量,其实也可以。比如,你没有好货,你可以去找别人有货的合作,你只需要解决流量,拿CPS分成就够了,比如这么多年的“淘宝客”不就是把流量搞好就好了吗?

有人说,流量是一切生意的本质,也是没错的!

你关注白杨SEO写了这么多年的原创,一直在围绕全网各种流量玩法,当然主要是基于自然搜索流量的。如果你认真去看了,并且执行到位,我相信,对于你来说,搞流量应该有点小收获了吧。

如果你还没有,那么就继续关注白杨SEO写的文章吧,不管以前的,还是以后,我都会不时分享出来。

希望看完对你有一些启发。

作者简介:

白杨SEO,专注SEO研究十年,全网SEO流量实战派,对互联网精准流量有深入研究。个人微信:baiyang2047 如需加好友学习或交流,请注明来源及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产品运营

相关文章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 传统行业如何玩赚互联网?这群月入百万的95后猛男告诉你答案

    最近在抖音上,一群干家政服务的95后猛男火了,他们在传统家政市场找到了一片蓝海,两个月赚了100多万。这是一群退伍兵哥哥组建的团队,他们身穿蓝色背带裤,头戴红色帽子,吸睛的打扮模仿的是游戏“超级玛丽”的IP形象,意思是干活超级麻利。他们不认为自己是保洁工人,而是给自己新起了一个定位叫家庭卫生综合管理

    标签:
    传统行业
  • 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

    有粉丝留言: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其实创业是一条充满挑战与机遇的道路,只有那些敢于追逐梦想、充满勇气和决心的人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脱颖而出。适合创业当老板的人,不仅具备一些特定的品质和技能,还拥有独特的个人魅力和热情。他们愿意承担风险,并积极追求自我实现和成功。让

    标签:
    创业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