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菜鸟驿站数据被盗 原来有人在“驿站”的“巴枪”中做了手脚

 2018-09-23 14:0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称,“菜鸟驿站”1000余万条信息被非法获取,原来竟是有人在“驿站”的“巴枪”中做了手脚。

据了解,今年6月,萧山区公安分局网警大队接菜鸟网络举报称,其下属“驿站”使用的快递业务手持采集终端设备“巴枪”被安装恶意程序,用于窃取快递上的公民信息。随着警方的深入调查,专案组逐渐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先后抓获卢某、张某等21名涉案嫌疑人,查获涉案云服务器10台,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30余台。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利用自己是各个省份菜鸟服务商这一身份优势,在推广自己公司的闸机、微信公众号的同时,将控件程序安装到各个驿站的“巴枪”,获取包裹入库数据,私自打通“菜鸟驿站”同微信公众号之间的数据壁垒,为以后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商业推广做准备。

目前,卢某、张某等2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