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菜鸟驿站将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快递行业拼服务的时代来临

 2021-04-16 10:1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5日消息,近日菜鸟驿站宣布将正式开启送货上门服务,该服务首批在北京、上海、杭州三座城市试点。用户只需要通过淘宝APP即可选择送货上门服务。如今国内快递行业的体量已经十分巨大,而快递企业也有顺丰、圆通、申通等。淘宝、天猫与快递企业的关系微妙,可以说是互为依赖,也可以说是竞争对手。但淘宝的竞争对手京东则完全不同,京东拥有自己的快递平台,并且快递的服务品质比较好。

菜鸟驿站已经全面覆盖了

如今菜鸟驿站已经覆盖了各个城市,甚至是城区的各个小区。菜鸟驿站的全面覆盖,极大的提升了快递效率。圆通、申通等快递企业将包裹寄放在各个菜鸟驿站里,然后消费者就可以直接去取快递了。快递配送员不必再将每个包裹送货上门了,从而节约了大量的送货时间。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快递服务体验确实下降了,去菜鸟驿站取包裹经常需要排队。从这点来看,京东快递的服务显然更加人性化。

菜鸟驿站要提升服务品质

菜鸟驿站的功能是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一个技术和数据平台。有了大数据的支持,阿里才可以调配多个快递企业。其实阿里一直想搭建属于自己的物流平台,毕竟管理自己的物流公司比较容易。而像顺丰、圆通等快递巨头,随时可能会和阿里分道扬镳。菜鸟驿站就是快递企业与阿里电商平台的连接纽带,但未来快递服务不仅仅拼的是速度,还有整体的服务品质。而要提升服务品质,除了要免费送货上门之外,还有快递配送员的职业素质。

菜鸟驿站要对抗京东物流

目前淘宝平台最大的竞争对手还是京东,菜鸟驿站必定要与京东物流对抗。由于京东拥有自己的物流平台,除了可以对物流环节全面监控,还可以对旗下的员工进行培训,这样就能够提高快递服务的品质。现在菜鸟驿站也将提供免费的送货上门服务,基本也就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消费者有了两种选择:自提和送货上门,如果菜鸟驿站在各个城市都提供送货上门服务,那么无疑要增加很多的人力成本。

不过菜鸟驿站的送货上门服务效率如何,现在还不好评论。如果送货上门服务还不如用户自提快速,那么就失去了这项服务的意义。不论如何,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快递服务,对快递服务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

本文由 北京杰飞电脑学校 http://www.bjjiefei.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菜鸟驿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