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为什么说新零售是未来零售业的趋势?从名创优品策略改动看未来发展

 2018-09-27 17:1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名创优品曾经被实体零售行业视作一个旗帜,名创优品成立于2013年,那正是电商迅速发展的时期,很少有人看好新开的零售行业。名创优品的创始人叶国富却秉承着"不做电商,专注实体店"的理念,专注于名创优品运营。然而最近名创优品策略进行了大幅度改动,开始积极拥抱电商,和京东到家合作拥抱新零售。那么新零售为何会成为未来零售业发展的趋势呢。

2013年名创优品成立,在这个互联网电子商务崛起的黄金时间,实体零售店受到不小的波及。而这个时候,名创优品要开实体零售,令人大跌眼镜。但是名创优品确实走红了,目前名创优品已经和全球70多个国家签约,并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门店。国内有2000多家,国外也有1000家左右。究其原因,这和名创优品的运营和商品策略不无关系,但是在新零售的浪潮中,逐渐有所乏力。

根据名创优品与京东到家的测试性合作结果来看,京东到家渠道8月份的销量比6月份上涨了540%,同时GMV增长高达510%。这个亮眼的成绩,让名创优品真正布局新零售。在我看来,未来零售业向新零售发展有这几个因素。

首先,现在的即时配送服务已经非常完善,消费者已经养成了订购送达的这种便捷的新零售服务。而且不论是外卖还是生鲜、还是大型超市和便利店,这种消费习惯已经确立,名创优品此时加入新零售没有任何客户和其他成本上的增加。

第二是实体零售店的式微,名创优品必须转变。名创优品的选址比较考究,都处在18到35岁消费者密集的商圈,但是选址再好,能够覆盖的面积也是有局限性的。而且,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目前线上购物的确是在冲击线下,只依靠线下门店模式的话,目前能够自保,以后也有可能被时代所抛弃。

此外,打通线上开启新零售,也是服务提升的一种体现。新零售更能满足即时性需求,方便于用户画像,同时也能为其提供更合适的产品,更好的购物体验,也对线下门店起到了一个宣传的作用,吸引消费者进店购买。

现在来说,不仅仅是名创优品,其他线下实体零售企业也应该聚焦新零售,阿里巴巴、腾讯、苏宁、京东早已布局新零售,零售业的发展趋势必将是新零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零售
名创优品

相关文章

  • “超级品牌”已成型!解码名创优品的进阶之路

    随着经济复苏,消费者心智和市场趋势逐渐发生变化,零售市场竞争步入深水区,为品牌带来了更大考验。但反过来,也令更多潜力股加速崛起。北京时间5月16日,名创优品集团(NYSE:MNSO;HKEX:9896)公布了2023财年第三财季(3.31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名创优品经调净利润水平连续三个季度创

    标签:
    名创优品
  • 全球化趋势下,中国零售出海驶向深水区

    文/五洲出品/节点商业组就在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批量关店之际,像名创优品这样的本土零售品牌却不断将触角伸向海外。这种新旧零售模式更迭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本土零售品牌到底如何做才能更好出海?把店开到海外去2022年秋季,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圣热尼拉瓦勒,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在

    标签:
    新零售
  • 叶国富的“超级品牌梦”,需要很多个“三丽鸥”

    文|螳螂观察作者|图霖“名创优品要成为一个超级品牌。”这是叶国富在今年的全球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上提出的最新愿景。过去一年,凭借价格亲民、产品有趣等标签,以及IP联名带来的正向联动,名创优品的盈利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前不久发布的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名创优品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

    标签:
    名创优品
  • 即时零售:不可逆的进化

    即时零售,为线下商家抢存量、拓增量。

    标签:
    新零售
  • 名创优品怎么把创意做成生意?

    潮流是门生意,一直潮流是门学问

    标签:
    名创优品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