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贾跃亭欲撕毁合约踢恒大健康出局 半年耗尽恒大8亿美元!

 2018-10-07 21:5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7日报道,今天下午,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当年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撕毁所有合作协议。

0Z4o-hkrzyan2182996

恒大健康在公告中写道:时颖已经履行相关协议项下的责任。时颖已聘请国际律师团队,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时颖在相关协议下持续享有的权利,以保障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

今年6月,恒大健康宣布成为FF汽车第一大股东,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在FF91接近量产的收获前夕,会被贾跃亭提起仲裁。

贾跃亭利用其在Smart King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Smart King,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时颖付款,并以此为藉口于10月3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时颖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由此看来,恒大虽然成了FF大股东,但控制权仍然握在贾跃亭手里。

业内人士表示,这两项要求若能得到支持,意味着额贾跃亭可以随意处置合资公司股份,稀释恒大股份甚至踢恒大出局,不排除是贾跃亭在难以如期兑现量产承诺、可能失去控制权的背景下走的一步险棋。

前有孙宏斌投资乐视失利,如今恒大与FF的合作又生变故,贾跃亭已经让孙宏斌失望,这次又要坑了许家印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