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络食品谣言屡禁不止 谣言治理需打“组合拳”

 2018-10-09 10:0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9日报道,每隔一段时间,网络上都会兴起一阵食品安全谣言,如塑料紫菜、棉花肉松、橡胶面条等。据《2017年食品造谣治理报告》显示,食品谣言的主要传播平台是微信,占比达到了72%,紧随其后的是占到21%的微博,这个平台上食品谣言的传播量超过了90%。

对于食品谣言屡禁不止的现象,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认为,这是由于事件的模糊性,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不透明造成信息传播的不顺畅而引起的。当前消费者对于食品行业整体的不信任感也加剧了这一现象。

胡正荣认为,破除谣言必须搭建一个全媒体服务平台。如果信息能够实现数字化并且通过网络连接到用户,再通过智能化场景将确定的信息传达出来的话,就可以有效治理谣言。

而对此也有专家指出,治理食品安全谣言需要打好“组合拳”。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明珠表示,想要确保食品安全,严惩食品安全谣言的传播,需要政府部门下重拳、出狠招,还需要企业、协会等共同推进,全力构建科学化的治理模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