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Tenor成Google开发者大会亮点,中文搜索动图搜索引擎“闪萌”未来可期

 2018-10-09 14: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0日,为期两天的Google开发者大会(Google Developer Days)在上海世博中心顺利召开,本次大会涵盖了12个主题、60多场议程,吸引了数千名中国开发者参与,场面十分火爆。

值得关注的是,Tenor动图搜索接口成为Google介绍的重点之一。在谷歌的搜索产品体系当中Tenor发展势头迅猛,目前已经拥有3亿多用户,月动图搜索请超过了120亿次。作为曾经的独立产品,在被Google收购半年之后,Google基于Tenor推出面向品牌主的广告解决方案,可在社交场景下让品牌主的动图得到曝光和传播,得到了广告主和用户的双重好评。

Tenor的成功标志着当下GIF动图搜索拥有强大的发展潜力,而在中文动图搜索领域,“闪萌”凭借雄厚的技术研发能力、敏锐精准的市场布局,长期保持着行业“领跑者”的地位。深耕于更加广阔的中文动图搜索市场,仍然在不断创新和低调前行的“闪萌”,它未来的成功更加值得我们期待。

“闪萌”:世界最大的中文动图搜索引擎

“闪萌”品牌成立于2016年6月,其创始人为曾经的搜狗输入法、浏览器元老之一的陈力先生。因此,“闪萌”延续了搜狗“精准的互联网使用场景切入”风格,以“让沟通更有趣”为愿景切入GIF动图市场提供内容,仅用两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天使轮、A轮、B轮融资,逐渐将自身打造成全球最大的中文GIF动图搜索引擎。

具体到业务内容,“闪萌”主要分为两块:首先面向普通用户的“闪萌表情”小程序及App,可以浏览搜索全网的热门动图内容,其中小程序在阿拉丁社交榜上始终名列前茅;然后是面向企业级合作伙开放的GIF动图内容API接口,应用对象涵盖QQ、微信、陌陌等重量级社交聊天APP。而且在动图版权和IP合作方面,“闪萌”更加展示出远见卓识,主动与包括21世纪福克斯、华纳等数百家IP机构进行接触并达成长期更新合作,其厚积薄发带来的极致体验足以让C端和B端的用户均感到惊艳万分。

GIF搜索:站在AI、社交和亚文化的三重风口

创始人陈力表示,闪萌做动图的核心在于数据内容和技术的积累。“只有大量的数据积累才能能保障搜索结果的精准推荐” 。闪萌官方也多次表示,并不仅仅局限于搜索,依托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动图内容分发平台才是其最终的企业愿景。而现在闪萌通过API接口、小程序和App,已经逐渐形成了完备的动图内容分发体系。

另外,闪萌通过与在线聊天软件、直播平台、输入法等产品良性互动,精准切入社交场景,特别是与QQ联合推出的内置“怼图”模式更是丰富了即时聊天软件的产品形态。

可以说,闪萌通过精准的产品布局和行业互动,让自身同时站在了AI、社交和亚文化三大风口之上。

未来可期待:“闪萌”正低调前行

目前,闪萌API接口的日均调用数已经达到亿级,累计超过8亿用户,日发送动图数量超过2亿,占据了中文动图搜索市场的90%。同时 2016年闪萌从两千多个创业团队中脱引而出入选腾讯“青腾大学”……现在,不仅仅是腾讯,陌陌、搜狗、科大讯飞、今日头条等知名互联网产品已经与与之开展合作,闪萌将在2018-2019年迎来爆发式增长。

动图搜索其实只是社交领域的一个极小分支,但如果在这个领域做精做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就像被Google寄予厚望的Tenor,而坚持精准切入创业理念的陈力及其团队,也会带着“闪萌”走得更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