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跌破300港元是为何?回购、框架调整谁能救腾讯

 2018-10-09 17:0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腾讯股票在持续下跌,昨日单日下跌幅度达1.97%,首次跌破300港元,报收于299港元。腾讯市值下跌到2.8万亿港元,较4.5万亿港元的高位蒸发了1.6万亿港元,同时中国市值最高公司的头衔也让给了阿里巴巴。腾讯跌破300港元的原因是复杂的,诸多利空消息下,谁能救腾讯?

TIM截图20181009170354

腾讯的“一劫”

2018年8月,腾讯发布了2018年Q2财报,截至2018年6月30日,腾讯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6.75亿元,同比增长30%。但是单季净利润出现了13年来首次同比下滑。其网络游戏收入仅仅增长6%,环比甚至下跌态势明显,业绩低于此前市场预期。作为腾讯的支柱业务之一,游戏产业监管加强成了腾讯的“一劫”。

今年三月份,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游戏申报审批重要事项通知》,称因机构改革,将影响游戏审批工作进度。8月30 日,由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表示,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实施网络游戏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随后国内监管机构已冻结了网络游戏版号和备案的审批的消息传来。游戏行业应声下跌。这几乎扼住了腾讯的咽喉,腾讯旗下人气颇高的《绝地求生:大逃杀》因为没有游戏版号,只能进行不盈利的测试运营,腾讯销售的视频游戏《怪物猎人世界》上架几天就遭到下架。如果游戏行业没有什么利好,腾讯将不可能短时间恢复元气。

TIM截图20181009170422

腾讯的自救之路

面对这种情况,腾讯采取了多种措施进行自救。首先是回购股票,自9月7日以来,腾讯控股连续20个交易日回购公司股票,在一定程度内缓解了股价下跌的速度。其次腾讯进行了历史上第三次重大组织架构调整。在原有七大事业群的基础上,保留企业发展事业群(CDG)、互动娱乐事业群(IEG)、技术工程事业群(TEG)、微信事业群(WXG);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马化腾表示,“互联网的下半场属于产业互联网,上半场腾讯通过连接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下半场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助力产业与消费者形成更具开放性的新型连接生态。”提高To B业务的比重。

最后,腾讯还进行了多方面投资融资,不仅积极推动腾讯音乐娱乐赴美IPO,还对哔哩哔哩B站进行共3.176亿美元现金的投资,加强合作。

腾讯的努力或许短时间从市场上反应不出来,其主营业务游戏的困难还将存在。至于谁能救腾讯,阿里是不可能,京东也自顾不暇,救腾讯的自有自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