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B站拥抱洛天依,二次元与虚拟歌姬的大航海时代已至

 2018-10-09 17:4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这样一个蓝色双马尾的小萝莉,她出道11年,年仅16岁,被粉丝们称为“世界第一公主殿下”,她就是火遍全球的虚拟歌姬——初音。

同样,还有这样一个灰发碧眼,腰坠中国结的15岁少女,因天然呆和吃货属性大火,又被戏称为“世界第一吃货殿下”,她则是国内屈指一数的虚拟歌姬——洛天依。

过不了多久,初音将会开启为期半个月的2018中国巡回演唱会。

而前段时间,B站宣布增持虚拟偶像“洛天依”所属母公司香港泽立仕的部分股份,成为香港泽立仕的控股股东。

随着《秦时明月》、《侠岚》、《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等优秀国漫作品的崛起,我国二次元队伍愈发壮大。据悉,当前我国二次元的用户已经超过了8000万,二次元群体的总数将超过3亿,大部分都是90后和00后。

而虚拟偶像的发展,其实也从很早就开始了,在初音变成全球知名的虚拟歌姬后,我国也陆陆续续推出了许多虚拟歌姬,却都最终惨淡收场。

在坎坷的发展道路上,我国出现过哪些有代表性的虚拟歌姬呢?

1.东方栀子

东方栀子有着橘红色的双马尾,一双独具中国特色的丹凤眼,本是由天津电视台创作的一名虚拟歌姬,在当时号称“中国第一虚拟歌姬”。但由于生不逢时,东方栀子诞生时,恰巧是一切都已成熟的初音的火热时期。就这样,她被标上了抄袭、山寨的标签,最终被创作者抛弃,在同人的拯救下苟活于世。

2.雅音宫羽

说到雅音宫羽,可能还会有很多人想到那个穿着蓝色学生装,红棕色瞳孔,爱吃糖葫芦的小姑娘,同时,她也是洛天依的前身,与洛天依是“初稿”与“正式人设”的关系。

或许是这一身打扮过于中国化,过于普通,才导致雅音宫羽最终变成了今天这个更加时尚、活跃的洛天依,但对于情怀党而言,雅音宫羽一直都在。

3.绫彩音

与雅音宫羽一样,绫彩音就是现在乐正绫的前身。与雅音宫羽那江南水乡的清秀不同,绫彩音则更像是大大咧咧的北方小女生,故而又被粉丝们将二者称为“南北CP”。

4.夏语遥

夏语遥是中国台湾制作的UTAU歌姬,不仅名字好看声音也很好听,可惜的是只在台湾火了一阵,还因为粉丝之间的不愉快被锦依卫们抵制过,不得不说着实有些可惜。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国内目前已有26名虚拟偶像,仅2017年就诞生了14名。背靠着千亿的二次元市场,伴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观念的提升与改变,我们不得不承认,二次元与虚拟歌姬正在飞速的发展。

虚拟歌姬的热度持续飙升,洛天依如何趁热打铁?

出唱片、接代言、开巡回演出,这些是偶像歌手们的梦想,同时也是虚拟歌姬们的梦想。虽然还没有初音那样搞的人气,但洛天依在我国的发展已经获得了巨大的进步,代言、演唱会也是一个不少!

今年7月20号的演唱会虽早就结束,但却留在人们心中。

不仅如此,早在2016年,洛天依就在湖南卫视小年夜上演出,成为我国首位登上主流电视媒体的虚拟歌手。而且《普通disco》还被李宇春、汪峰等人传唱,影响力可见一斑。

这不仅仅是二次元的大进步、不仅是我国虚拟歌姬的大进步、更是我国技术发展的大进步。

如何突破“次元壁”依然是发展的重中之重

虽然目前的发展前景可观,但“次元壁”仍然存在。目前我国网民规模已超8亿,但二次元用户不过千万,如何迅速的扩展,打破局限,成为了当前虚拟歌姬发展最应该思考的问题。

二次元红利在不断增加,市场也在不断扩大,尤其是随着千禧一代的长大,二次元消费能力也大大增强。可以说,现在是虚拟歌姬发展的最佳时机。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初浅,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