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网易严选之后 国美入驻拼多多 拼多多开启加速转型引擎

 2018-10-12 16:5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1日,国美正式入驻拼多多,拼多多官方旗舰店随之,拼多多品牌馆又多了一个重量级品牌商。这被看作为拼多多加速转型的又一例证,拼多多的用户群将超出“三四五线城市”人群的范畴,更多的可以服务于一二线的消费者。

国美入驻拼多多之前,对拼多多影响最大的就是网易严选的入驻,虽然网易严选旗舰店在拼多多中并没有取得耀眼的成绩,卖出商品的数量不及拼多多某些爆款的十分之一,但网易严选的这一试水,当日推动拼多多股价大涨19%。转型势头一开头,就变得势不可挡。

网易严选进驻拼多多以来,品牌馆陆续增加了当当、小米等互联网零售平台在内的500余家知名品牌商入驻,拼多多还非常聪明的借着三周年的机会,同此前被侵权的品牌商家进行了和解,进一步拉拢品牌方。3亿用户的拼多多是个巨额流量入口,任何品牌商也抵不过如此诱惑。与此同时,有了品牌馆的助力,国庆期间拼多多的交易总额同比增长300%以上,营收增速达到惊人的2489%,升级道路一片向好。

而国美入驻拼多多品牌馆,对拼多多转型升级影响更为深刻。国美拼多多旗舰店入驻拼多多,影响的不是一个品牌,而是将旗下包括的松下、长虹、美的、创维、海尔、海信、康佳等国内外一线品牌打包带入拼多多。店内有699元的美的7.2公斤波轮洗衣机、619元的三洋32英寸电视等“牌子货”上架,范围更是把国美主营的彩电、洗衣机、冰箱、空调在内的大家电品全部囊括在内。

第二点,国美和拼多多互补性更强。拿网易严选作对比的话会发现,网易严选中五六百元的行李箱和拼多多用户的消费习惯差别过大,而国美主营的大家电中,五六百元的能买到“牌子货”的洗衣机,这个吸引力显然比同价位的行李箱大得多。拼多多的用户群也能懂得品牌和质量的影响力,只是价格方面更加敏感,大品牌商品价格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很多人是会选择购买的。此外,国美在全国拥有428个仓储中心,数万物流配送人员。为拼多多提供物流和售后等方面的配套服务,方便拼多多的供应链升级。

国美零售CFO方巍表示,社交电商正处于风口期,还有很大的空间,谁都不会放弃这个机会。随着越来越多的零售巨头加入这个领域,竞争一定会促进行业进步。与拼多多合作是国美以“共享零售”为核心的“社交+商务+分享”战略落地的关键一步。

拼多多的转型之路不仅表现在和大品牌的合作上,自身的努力也不容忽视。今年8月22日晚,拼多多公布“双打行动”阶段性说明,8月2日-9日的一周时间中,强制关店1128家,下架商品近430万件,同时拦截疑似假冒商品链接超过45万条。另外拼多多方面还发布整治涉嫌销售假冒侵权商品的公开信,决心大力度治假,严格企业规范。

经过了告诉增量期,拼多多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了转型升级之中,希望拼多多在合规转型路上坚定的行走,成为一家受全世界尊重的中国电商品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