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钢银年内四刷日寄售交易量记录,钢铁B2B发展潜力强劲

 2018-10-15 16: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钢银电商在其官方报出平台日寄售交易量达18.18万吨新高,创下钢铁电商行业有史以来最高单日寄售交易结算量。据悉,这是钢银今年内第四次刷新日寄售交易结算量新高纪录,凸显其“交易+供 应链服务”的双驱业务模式,极具稳健性、生命力及爆发力。

近几年,在经济发展总体放缓的大背景下,国家围绕着供给侧改革及“互联网 ”推出了系列相关政策,成为B2B电商发展的契机。随着产业互联网相关支持政策的不断落地,2018年上半年,中国B2B电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上)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B2B电商交易规模为11.2万亿元,同比增长14.2%。其中,钢铁B2B成绩亮眼,多家平台爆出交易规模及营收规模双增长的消息。

以钢银电商为例,其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平台销 售量达1255.46万吨,同比增长超18%;营业收入达444.20亿元,同比增长超39%;净利润同比上升281.59%,达到了6033.17万元,这是钢银自2016年盈利以来,持续盈利的第十个季度。对比国内同类型的钢铁B2B平台,钢银电商寄售交易规模稳居行业首位。

众观国内钢铁电商平台,领头的钢铁电商企业的商业模式已逐渐清晰,均由交易切入服务环节,纷纷加码供 应链金融服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已然成为平台现在以及未来的主要盈利点。钢银电商完善的供 应链服务布局就是最好的例证,其平台根据不同场景研发出帮你采、随你押、任你花及订单融等供 应链服务产品,并将服务产品下沉,充分解决了传统钢贸产业链条中分别存在的融资难、订单零散、渠道不畅、采购及周转困难等问题。目前,钢银的供 应链服务已取得了不错的效益,公开资料显示,上半年钢银平台供 应链服务收入123.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3.69%。而除供 应链金融以外,钢铁B2B平台在物流配送、仓储加工、大数据等供 应链领域大多还处于起步和探索阶段,具有巨大的潜在价值,发展前景依然可观。

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持续发展,B2B电商将打通供 应链上下游环节,为采购双方提供包括供 应链金融服务、仓储物流、数据分析等在内的一系列服务以实现产业赋能,从“交易闭环”向“交付闭环”转变。钢铁电商龙头企业应该发挥好领头作用,在不断打磨自身产品和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挖掘供 应链服务、大数据及仓储物流等服务价值,树立好行业标杆,共同推动行业稳健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2b平台
电商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