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手机续航催化剂,索尼CP-WP1无线充电器评测体验

 2018-10-18 17: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下的手机市场,续航问题正日益成为用户关注的核心和焦点。多年以来,智能手机的各项性能和功能,包括设计和工艺等都获得了长足进步,但唯独续航和待机能力成为了最大的掣肘,“电不够用”已形成广泛共识。

无线充电器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催生并壮大的。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充电方案,无线充电器摆脱了线缆的束缚,拥有便捷易用、安全可靠且通用性强等优点,已渐渐成为智能手机的新宠和良伴。

索尼新近推出的无线充电器CP-WP1,就是集颜值、工艺和高可靠性于一体的精品之作。同时,CP-WP1还具有良好的通用性,不仅可供养自家的Xperia智能手机,还能为诸多符合Qi标准的第三方智能手机服务。

时尚美学设计和人性化功能配置

圆润时尚的CP-WP1

我相信,当你亲手接触到这个圆润的充电盘的时候,一定会爱不释手的。乳白色的CP-WP1散发着时尚清新的味道,加之精良的工业设计,十足的现代美学范儿。

充电盘底部设有橡胶防滑圈

CP-WP1的人性化设计也提高了充电效能。充电盘底部设有橡胶防滑圈,可有效固定充电器,避免充电时滑落。这个设计十分体贴,可以满足多个不同场景下的实用性。有意思的是,这款充电器还能智能识别放上来的是手机还是其他物种,如果是后者,它就会停止充电以避免空耗电量。

图片4.jpg

侧面看真像一个飞碟

图片6.jpg

microUSB充电接口

CP-WP1的尺寸为100mm×100mm×12.3mm,差不多就一个小碟子那么大,74g的重量拿在手中轻若无物,这意味着它有着极佳的便携性,随便往哪个包里一放说走就走。

通用性、安全性和充电实测体验

我们应该清楚,在IT行业,很多技术标准都是独立存在且不兼容的,比如物联网,比如自动驾驶等。无线充电器也是一个道理,不过CP-WP1执行的Qi标准属业界主流,由无线充电联盟(WPC)推出,拥有先进的电磁感应技术,具备优良的兼容性和通用性,包括苹果在内的400家科技公司都是WPC的会员。

目前,包括苹果iPhone X/iPhone 8、三星Galaxy S8/S9以及索尼Xperia XZ2等系列机型都可兼容CP-WP1。

图片7.jpg

iPhone 8 Plus可完美支持

图片8.jpg

经试用,坚果R1也一样支持

图片9.jpg

充电状态中的CP-WP1,酷炫的蓝光科幻感十足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iPhone 8 Plus的充电实测

我们从2%电量一直充到76%,共耗时4小时52分钟,以此推算,全部充满大概需要6小时40分钟左右,总体来看这个速度还算是比较OK的。

索尼为CP-WP1配置了耐热设计和智能电源控制器两大安全属性。耐热设计指的是节能电路通过优化转换和优质部件来减少热量产生,同时电路板布局和外壳设计也帮助预防温度增加,从而有效保护电池。

智能电源控制器则通过预防火灾、冒烟和爆炸等危险情况来确保安全。当设备需要异常电流充电时,过电流保护立即停止放电。同时,过热保护随时监控设备温度,如有过热立即停止充电。而当发现短路时,短路保护立即停止充电。当电池电压下降到一定值,过放电保护还能立即停止放电。

索尼原厂适配器和连接线助力更佳兼容性

图片12.jpg

索尼USB AC适配器,3.0A输出,可快速充电

当然了,无线充电器本身也需要吃饱了才能给手机充电。那么,给CP-WP1充电的设备自然也十分关键。好马配好鞍,索尼原厂的USB AC适配器和连接线(转接线)自然是最为理想的选择,它们可实现最大化的兼容性和最佳的性能,从而使得无线充电的效能得到完美发挥。

图片15.jpg

显然,CP-WP1的定位很明确,就是面向大众的基础型无线充电器,名副其实的时尚消费级产品。以399的售价,加之索尼的品牌价值、优良的工艺和严格的品质测试标准,CP-WP1可谓是无线充电器中的理想之选,品质和性价比二者兼得,必会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索尼
手机续航

相关文章

  • 索尼手机,涅槃重生?

    作为苹果、VIVO等手机摄像头芯片的供应商,索尼手机有着得天独厚的核心优势,本应成为拍照手机中的佼佼者,为何会混的如此惨淡?

    标签:
    索尼
    手机
    传感器
  • 第九届索尼梦想教室杭州收官 以科技助力文化传承

    (2021年10月23日)今日上午,2021年第九届索尼梦想教室成果发布会在杭州索尼直营店成功举行。教育部社科中心党建思政研究处处长朱喜坤、北京生态文化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建华、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秘书长夏军、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索尼中国对外事务部总经理吴克安

    标签:
    索尼
  • 让我由内到外迷上索尼X95J 精彩二合一

    电视增长了我们的见闻,它使知识信息的灌输更加直观,通过音频,图像就可以绘声绘色的向人们展现其包罗万象的内容,可以加快人们获取知识的过程,受益匪浅。索尼一直致力于电视机的生产与革新,尤其是新出的智能电视机又将会带给消费者全新的智能体验。

    标签:
    索尼
    索尼电视
  • 收购靴子尘埃落定,索尼收购美国“B站”流媒体野心昭然若揭?

    据报道,日本索尼公司已经完成了收购美国电信巨头AT&T旗下动漫业务公司Crunchyroll的交易。据悉索尼为收购这一资产支付了11.75亿美元。

    标签:
    索尼
  • 索尼取消新品发布并道歉 此前发布日期定为7月7日晚10点

    月1日消息,此前索尼发布发布新品预热海报。中英文海报分别展示了“更多精彩,随心记录”、“Capturemoreofyourworld”的宣传语。新品发布会发布将在7月7日美国东部时间10:00,北京时间22:00举行。

    标签:
    索尼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