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2018UBDC:友盟+ COO尚直虎分享大数据重塑数字营销方式

 2018-10-19 12: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友盟+主办的2018UBDC全域大数据峰会10月16日在北京举办,峰会以“DI·进化”为主题,40余场主题分享,40位数据知名专家,10余家黑科技企业,3000多名数据从业者共同参与,峰会设立数据营销专场,重点探讨在数据智能的驱动下,数据营销的进化方式。

友盟+COO尚直虎分享了主题为《大数据重塑数字营销方式》的演讲,从广告主面临的三个挑战——不持续、不科学、不真实为主线,分享了全域数据如何赋能营销关键环节,帮助广告主破解营销挑战,获得持续、科学、真实的营销回报。

以下为分享内容:

(友盟+ COO尚直虎)

一、数字营销行业困境

在营销推广过程中,广告主依然遇到诸多挑战:不持续、不科学、不真实

二、数据是营销的基础设施

友盟+作为第三方全域数据服务机构,致力于在营销数据领域持续提升服务能力,逐渐解决广告主在现存营销环境下的问题。

(一)营销服务系统应当是一个闭环的业务引擎发动机

我们提出的营销服务系统,从业务的逻辑上面来说分为四个环节:策略、激活、评估、迭代,帮助广告主实现营销的可持续,实现广告主自身的数据资产沉淀,不断优化锚定业务目标,推动增长。

(二)灵活智能的满足广告主多样化场景需求

对友盟+来说,2018年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和升级。在营销数据服务领域,过去只提供监测和评估的工具结果性服务,今年我们推出重磅功能——第三方的DMP服务,从此会形成一个有效闭环,覆盖到营销活动的各关键环节。并且这个服务会是一个完全组件化的模式,满足各种多样化的场景需求。

(三)友盟+全域数据资产赋能精准营销

友盟+共享全域数据资产:7亿真实活跃消费者、1000+原生行为标签、15+行业全域数据体系,赋能广告主精准营销。

过去因为缺乏大量的数据,只能在大颗粒度当中去评估营销媒体效果,现在可以获得更稳定更可靠的TA浓度指标。这样的数据量,能够在每一个媒体资源位,得到更可靠的样本量,可靠的分析基础。精准的行业标签可以对曝光人群进行准确认知,找到行业相关性。

正是因为我们有全方位的海量数据和多维标签属性,在TA浓度验证等TA相关指标中,我们会持续优化渠道、创意等一系列营销策略,用海量的数据资产提供更细颗粒,更丰富维度的分析和洞察。

三、破局之路

(一)解决“不持续”

1、沉淀多源数据资产,与业务完美融合

现在,广告主在友盟+数据智能平台上拥有自己独特的数据资产,可以获得一个真正的大数据能力。在现实环境中,我们有很多的真实的数据,但无法释放价值。比如说某化妆品品牌,每年的投放金额是数十亿人民币,但只有七八十万可识别出来的消费者。而现在广告主在每一次预算投放后可以抽丝剥茧的分批次看到精细化的投放数据,随着消费者资产数据的沉淀,广告主可以在后续营销中进行聚合并放大。

2、领先的算法识别,多源数据打通,沉淀消费者资产

借助友盟+智能数据处理能力,广告主可以轻松沉淀、量化消费者数据资产。同时我们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标签、指标,帮助广告主进行客户价值分层,分析消费者与品牌间的关系。如此广告主做下一轮的营销投放时,能更好地锁定目标人群。

3、实时连接超过100个品牌媒体

广告主凭借友盟+的数据智能平台,通过Trading Desk 实时连接各种品牌媒体。通过对全域16亿活跃设备及7亿真实消费者的识别数据解析、诊断、智能计算,轻松寻找最适合的活跃高潜力目标用户,多媒体平台一站式进行人群推广计划管理,有效解决营销问题,并可通过不断的广告效果监控与评估,优化营销策略。

4、打破数据孤岛,私有DMP与大数据海洋连接

只有流动起来的数据才有价值,用户自己私有的DMP和与友盟+DMP数据回流,告别以往自身封闭带来的不活跃,活化私有DMP,连接和联动数据资产。

比如某知名母婴品牌,通过前期的营销活动积累的大量数据资产,但由于不持续,无法进行有效利用。广告主凭借友盟+提供的ID Mapping打通能力,人群有效识别率高达88.2%,在进行差异化投放后,CTR提升高达32.6%,体现出了广告主自身DMP与友盟+数据海洋融合打通爆发出的巨大能量。

(二)解决“不科学”

大多数营销活动在当下不持续,所以每一次大预算的营销活动后,我们很想对效果进行一个科学客观地评估。这时候数据资产就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1、覆盖80%数字媒体,最大化预算覆盖

友盟+除了市场上常见的互联网数字化媒体之外,同时覆盖了大量的线下数字化媒体,能够最大可能性地覆盖到我们预算所投到的媒体。

(在峰会现场,友盟+与酷云互动正式达成全媒体战略合作,通过全媒体数据融合,分析同源用户多场景跨屏触达,解构人与多屏关联,通过技术和大数据让全媒体的数据做到了可以追踪跨屏用户的行为。)

2、全链路营销活动效果评估

在碎片化的媒体环境下,我们很难洞察一个消费者在看到广告之后的完整的后链路数据。友盟+基于庞大、活跃的用户资产和行为数据,可以监测从曝光到点击到兴趣等一系列购买前的转化意向,以及销售转化数据,形成一个全链路的完整分析。

3、全域数据打通,多源渠道协调整合营销

在数字营销行业中,整合营销是一个最基本的诉求。常规情况下,互联网和PC的打通率大概都在30%左右,甚至更低。而我们服务的一个领先的电商品牌,在今年的春节期间在电视与互联网进行大量投放,我们用以打通线上线下的数据量就超过500万,远高于市场上至多二三十万规模的水平。且从后链路效果数据来看,我们发现互联网+电视(植入)+电视(硬广)的协调触达效果更好。

另一个某国际高端影音品牌,2017年投放广告通过全链路的监测与评估,帮助广告主识别出真正有价值的媒体。

(三)解决“不真实”

所谓真实就是如何能够识别那些虚假流量,并且准确的报告给广告主。友盟+作为第三方数据服务机构,我们会基于AI智能算法、规则引擎和累积的黑名单库,在此基础上形成两套完整的反作弊机制:GIVT和SIVT。这将形成一个完整的反作弊体系。这个体系,我们会和行业协会、广告主、媒体持续的沟通去升级,真正的帮助广告主去还原真实,为真实的流量买单。

在数字营销时代,我们终将依靠AI赋能走出不持续、不科学、不真实的营销困境泥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商家们的“疗效”焦虑,巨量引擎、阿里妈妈、腾讯广告们都在怎么满足?

    文|螳螂观察作者|青月有人的地方就有营销。虽然这是一门永不褪色的“生意”,但在增量见顶、红利消失的互联网,数字营销变得越来越听不见“水响”。就连在号称“史上最卷”的今年618,同台竞技的各大数字营销服务商都在强调自己的“不浪费广告费”的能力,但从平台整体的成绩来看,只能用黯然失色形容。「星图数据」显

    标签:
    数字营销
  • 人工智能数字营销创新峰会暨小冰数字人华南生态伙伴大会成功召开

    数字新时代,美好新未来,本次人工智能数字营销创新峰会暨小冰数字人华南生态伙伴大会于2023年5月26日下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峰会由广州市商务局作为指导单位,视界联动小冰华南区运营中心为主办单位,一方教育、复泰衡大、尚联网络、广州尔玛文化、视界通为承办单位,集结了众多商业领袖、政界领

    标签:
    数字营销
  • 蝉大师x蝉妈妈数字营销大会圆满举行 刘润沈帅波等大咖出席分享

    4月28日,诺特兰德独家冠名的蝉大师X蝉妈妈2023数字营销创新大会暨第二届「星蝉奖」颁奖盛典在杭州如期举行,完美收官!大会以“数字窥见未来”为主题,设置了VIP闭门先享会、数字营销创新大会、数字云上午餐会、数字创新品牌展、颁奖盛典、交流晚宴六大部分精彩环节,为直播电商人带来上半年第一次行业盛会,一

    标签:
    数字营销
  • 蝉大师宣布品牌升级:数字营销助力中国企业增长

    数字化营销的热潮,在国内方兴未艾。在科技创新和新文化、新消费的多重驱动下,各个行业都在尝试突破传统发展模式,借助数字化的力量拓宽渠道、寻找增量。作为国内较早从事数字营销服务的平台,蝉大师经过多年的打磨和沉淀,近日正式宣布品牌战略升级,推出数字营销服务矩阵,旗下产品也以新Logo、新定位、新名称等全新

    标签:
    数字营销
  • 第一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高等院校数字营销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

    11月20日下午,第一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高等院校数字营销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67支参赛队伍通过竞赛,最终,常熟理工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树人大学(本科组)

    标签:
    数字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