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浙江省大数据产业峰会闭幕 每日互动荣获“星禾奖”

 2018-10-22 17: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由国家工信部文化发展中心、浙江省民政厅等指导,浙江省大数据科技协会主办的“2018浙江省大数据产业峰会”成功举办。大会以“聚智慧,创未来”为主题,重磅发布了《2018浙江大数据独角兽灵杰榜》,并举行了“星禾奖”颁奖典礼,作为杭州本土成长起来的大数据独角兽公司浙江每日互动荣获“星禾奖”。

据国家信息中心《2017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显示,浙江省的大数据发展综合指数居于全国第五位。浙江拥有阿里巴巴、网易研究院、海康威视等大数据明星企业,更是孵化了一批以每日互动、51信用卡为代表的等大数据独角兽企业,在商业大数据领域位于国内第一梯队。此次浙江省大数据产业峰会发布的《2018浙江大数据独角兽&准独角兽榜单》,也再次向大众展示了浙江省大数据相关企业发展的最新动态以及所取得的成就,体现了省内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惊人实力。

20181022143303933

随着大数据不断渗入并影响各行各业,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已是我国重要的战略部署,如何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的融合,共同构筑平台支撑、数据驱动、智能引领的数字经济发展新生态,是大数据产业下一阶段发展的重要目标。此次浙江省大数据产业峰会所进行的“星禾奖”评比颇受关注,这一奖项主要是从“创新性、引领性、成长性、变革性、社会责任”五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发现大数据价值型企业,引导鼓励产业发展,助推数字浙江建设,每日互动、网银互联等公司荣获此奖项。每日互动深耕大数据领域多年,在开发者服务、精准营销、智慧旅游等多个领域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在智慧旅游领域,每日互动旗下旅游大数据管理平台“个旅”,通过大数据可视化及大数据智能分析打破了传统旅游行业的发展瓶颈,不仅可以帮助政府及旅游管理机构全方位了解客流情况实现实时动态检测与预警,而且可以通过大数据建模帮助其了解游客画像,为旅游线路设计、活动营销推广等提供有效的数据参考。从2017年上线至今,已为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广东省旅游局等多家单位提供了大数据服务。

此外,本次浙江省大数据产业峰还邀请了众多行业领袖,共同探讨大数据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为各产业、各企业深度挖掘分析大数据的潜在价值,深化大数据的应用创新提供了新思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数据产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