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淘宝联盟规则更改对于淘宝客的影响(十二)

 2018-10-24 15:1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正常来说,用户发送淘口令,淘宝客系统可以正常转换,但有些用户发送出来的淘口令就是无法转化,甚至,可能是同一个淘宝联盟账号,同一个系统,同一个服务器,有的网站可以,有的网站就不行,为何?

因为淘宝联盟取消了相关淘口令API,如下图所示:

目前,新申请的网站api,已经没有淘口令权限,如下图:

上图是以前申请的,是有淘口令API的。

下图是最新申请的,是没有的。

这两个是对比图,同一个淘宝联盟账号,以前的申请的api,有淘口令权限,最新申请的,就没有淘口令权限。

这也说明一个道理:今天能做的事,就不要拖到明天,因为你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核实自己的是新API还是老API的办法也就是按照上图所示,如果有淘口令基础包,就可以自动识别解析淘口令,如果没有,则不能。

那么,没有淘口令API权限的用户怎么办?

简单的说,有两个策略:

1、使用你之前备案的网站,这个规则生效不到一个月,除非你是刚加入淘宝客的新手,否则肯定都是有旧网站的,以前的网站的appkey是可以有解析权限的。

2、直接使用链接转换,手机淘宝点击分享,点击复制链接,带有链接的淘口令是可以正常解析的。

另外,如果确定自己的联盟账号没有问题,api权限也没有问题,但是还是无法识别淘口令,还需要检查下淘口令字符是否可以正常识别。

常见的淘口令字符包括:¥、€、$ 、《,最常见的就是第一个,后来淘宝联盟为了防止某些平台屏蔽淘口令,故而尝试调整过前缀后缀,但是貌似用处不大。具体如上图。

如果确定识别字符没有错,推广位也没有错,那么最后在检查下你的appkey是不是超量了,不过这样的可能性很小,证书流量: 1000000次/ 天,一般人完全是足够的,超量的原因概率很小。

按照公告的意思,新用户是2018-9-11,老用户是2018-9-27,目前看到的效果是新用户确实已经无法申请,但是老用户的api还没有被取消,能用就先用,具体啥时候会失效……能是明天,也可能会拖延很久,看运气。

文/霍常亮,https://www.huochangliang.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