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两部门约谈腾讯 要求微信公众号清理淫秽色情及低俗网络小说内容

 2018-10-26 15:5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26日消息,今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署约谈了腾讯公司,要求腾讯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清理淫秽色情公众号及低俗网络小说内容。

微信公众号涉黄和存在低俗、庸俗、媚俗网络小说的问题一直存在,一类是常常出现在微信公众号末尾广告中,曝光率高,影响较为恶劣,这种点击公众号末尾的广告后跳转的落地页的格式,目前没有明确的监管,留下了一些漏洞。还有一类是以低俗内容为噱头吸引读者通过点击“阅读原文”、识别二维码等方式引流。这些行为是对网络出版秩序的干扰。

今年年初,微信团队曾发布公告称“对于仍在发送低俗、虚假标题和内容的公众号,文章进行删除并实施相应的能力处罚,多次违规处理后仍继续发送违规内容的,或是故意利用各种手段恶意对抗,将进行永久封号处理。”但时至今日还不时出现此类违规。

本次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署约谈腾讯,责令其立即下架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低俗、庸俗、媚俗网络小说,坚决清理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内容的微信公众号,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并且欢迎网友积极举报涉黄和低俗内容,可以通过“中国扫黄打非网”和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电话12390进行举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