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从货运界的“滴滴”——满帮,看物流货运市场里的大生意

 2018-10-30 17:0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有消息称,满帮集团即将完成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用于资金补充并迅速进军无人驾驶技术。据悉此轮融资过后满帮的估值将达到100亿美元。

然而就在今年4月份,满帮才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9亿美元,当时的估值在60亿美元。这么快又即将完成今年的第二轮融资,而估值也即将暴涨,不得不令人思考,物流行业的车货匹配市场究竟有多大为什么会被资本看好?

货运界的“滴滴”——满帮

满帮集团是由货车帮和运满满合并而成。在合并之前两家都属于行业内的巨头因此也没少恶战,面对竞争,两巨头使出了全身解数。

也曾像当年网约车界的滴滴与快的通过补贴来争抢市场,送米、送油、送手机,通过奖励的方式鼓励货主在APP上发货,使用各种办法来提高APP装机量。双方都想要在物流车货匹配这个领域决出了胜负,谁又能想到曾经恶战多年的两家死对头,最后能走到了一起呢?

这当然离不开资本的助推,作为运满满的天使投资人王刚成为了二者的撮合者,并担任了新公司的董事长兼CEO这才有了今天的满帮!

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长途货运平台满帮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准确便捷的信息交互平台服务。合并后二者通过覆盖车油、ETC、新车、金融、保险、园区等服务领域,为货车司机提供一站式服务。

根据满帮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干线货车700万辆中有520万辆是满帮会员,中国物流企业150万家中有125万家是满帮会员,中国公路货物日周转量182.8亿吨公里中有135.9亿吨公里是通过满帮平台发布。

两个行业巨头都在一起了,可以说留给其他车货匹配平台的市场已经没有多少了,如今满帮在物流行业已经形成了垄断,正如今天的滴滴!

物流货运市场里的大生意

其实物流一直被认为是一个有发展潜力的市场。目前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物流市场,年物流运输费用可达1.6万亿美元 ,其中公路物流费用约占75%,达1.2万亿美元 ,为美国市场的近两倍。

公路货运是物流运输行业中的一大重要组成部分,而与巨大的公路物流市场相对应的是,中国高度碎片化的公路运输体系。在公路货运领域,多、小、散、乱、弱局面长期存在,货物信息不对称、运价体系不透明,严重制约了公路货运发展。

因此以满帮为首的货运平台开始兴起,他们想要解决这些痛点问题,他们想要颠覆传统货运行业,改变传统的物流行业!

随着科技的进步也为整个物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机遇!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下,整个物流市场也发生了大变化,以前的信息不对称、价格不透明等问题都得以解决了。正如满帮将把新一轮融资用于无人驾驶技术,在技术的的发展下整个行业是在前进的,这也是为什么资本会看好这个领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运满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