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短期“致富“藏陷阱,防范“高额返利”诈骗

 2018-11-05 14: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认购一辆共享单车880元,每天返利60元,拉人头再奖励80元”、 “认购按摩椅躺着就能拿收益”、“美女失恋求转账‘520’气前男友,之后会‘以一返十’高额返利”……近段时间,腾讯大金融安全团队接到用户大量关于 "共享单车""共享按摩椅""失恋红包"返利的举报。这几种新型诈骗其实是"高额返利"的老套路,但是换了个花样,又使不少人上当受骗。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腾讯公司副总裁江阳在腾讯财商教育公益基金成立仪式上表示:“很多金融诈骗的套路并没有太多创新,却能导致上万人被骗,国民金融素养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为加强国民风险意识,腾讯大金融安全针对此类诈骗进行了深入分析,帮助大家识破骗局。

“美女失恋”撒钱,微信转账十倍返还?这是骗子新招数

今年以来,诈骗分子冒充“美女”发朋友圈,称需要一些男性朋友转账“520”或者“1314”给她,并备注写上“我爱你”,之后会以10倍偿还气死前男友,很多男子主动“帮忙”后被骗。

10月初,田先生的微信突然收到一个好友添加申请,头像是一位气质美女,遂通过了申请。随后,看到该女子朋友圈发出大量动态,内容指自己被男朋友抛弃,收到50万分手费,由于很生气,要通过“以一返十”的游戏把这些钱送出去,以此来报复男朋友。该美女的朋友圈里还附有与男友的聊天信息、转账记录以及大量成功获得返利的截图。半信半疑的田先生给对方转了100元过去,但对方声称只收288、520、1314等比较“吉利”的金额,田先生信以为真,转账520元后不久,被对方拉黑。

对此腾讯大金融安全提醒:不贪图朋友圈他人钱财

1、添加陌生人时务必谨慎;

2、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轻信“以一返十”等返利骗局;

3、涉及金钱交易,需提高警惕,切勿随意转账给陌生人;

“共享单车“”共享按摩椅“躺着有钱赚没那么简单!

最近,“共享系”被诈骗分子盯上并利用,制造出“共享单车认购”“共享按摩椅认购”骗局,并在朋友圈广泛流传,全国已出现多例认购骗局。

前不久,上班族小刘在微信朋友圈见有人发布“买一辆898元的共享单车,每天返利60元,共计返利50天3000元,拉人头再奖励80元”的信息。眼见收益可观,添加了对方微信。随后,小刘被拉入某共享单车运营管理群,并转账898元认购一辆单车,连续两天领取返利收益后,小刘大胆向对方微信转账4490元追购了5辆单车,没想到转完账之后,就被拉黑了。

与小刘有着相同经历的,还有河北的张女士。10月初,张女士认购了7台共享按摩椅,转账后被踢出了群。其实不难发现,诈骗分子的手段就是“投资返利”的老套路,换汤不换药。

针对此类骗局腾讯大金融安全提醒:不轻信无正规渠道的集资信息

1、不要被高收益迷惑,投资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平台;

2、对于无正规渠道的集资信息仔细辨别,不要盲目转发;

3、如看到投资返利、发朋友圈推荐有奖等宣传词,要有所警惕。

看完以上两个新型诈骗案例发现,其实骗子的手段都如出一辙,都是“高额返利“网络欺诈披上皇帝的新衣,与当下多种热门业务相结合,衍生出不同的新型诈骗,通过利用人们投机心理和信任,进行圈钱诈骗。该类诈骗隐蔽性强,迷惑性大,裂变极快,社会影响广泛。

在此,腾讯大金融安全提醒大家,不要轻信网上各类高返利广告,杜绝贪图小便宜的行为,不要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如发现有类似不法违规行为,请及时通过“腾讯大金融安全”微信公众号一键举报。您的善意举报,将会保护千万网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