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暴走漫画公开道歉 别把英雄当做网络“诋毁”对象

 2018-11-05 17: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5日报道,此前,“暴走漫画”因涉嫌恶搞叶挺烈士作品《囚歌》,被判在国家级媒体上连续五天公开发布赔礼道歉公告,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今天,暴走漫画”所属公司在《中国青年报》刊登道歉信,再次向叶挺亲属致歉。

暴走漫画表示,篡改《囚歌》视频损害了叶挺烈士的名誉,不仅给叶挺烈士近亲属造成了精神痛苦,也伤害了社会公众的民族和历史感情。现向叶挺烈士近亲属及社会公众致以最诚挚的歉意,承诺在今后的网络创作中定当尊重历史、弘扬正气,同时感谢社会各界的监督指正。

今年5月份,有网友举报,暴走漫画在今日头条发布一段丑化恶搞叶挺烈士作品《囚歌》和董存瑞烈士的视频,是侮辱英烈的行为,引起网友强烈谴责。经媒体报道后,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知乎、优酷、爱奇艺、BILIBILI等多个网络平台先后发布封禁「暴走漫画声明,对「暴走漫画」等相关内容做下架、封禁处理。

最初暴走漫画的初衷是很好的,宣传正能量的一个媒体,最后曝出来的事件却越来越多,有的人因此脱粉,有些人也在为其辩护,但是作为看客的确很多事情也是宛如雾里看花。在暴走漫画被曝光涉嫌侮辱烈士的时候,当时很多暴走的粉丝追问到底是怎么了,不敢相信他们所心爱的一个IP就这样被封杀。

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捍卫英雄,守卫良知,并非只是英雄后人的职守,更是全社会的共同使命、全体人民的共同责任。英雄不容诋毁,这不仅是道德底线,更是法律红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