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优质品牌名称如何定位?

 2018-11-13 10:2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从某种角度来看,一个品牌的成长过程也大抵如此。从一开始完全的不为人知,到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喜欢,品牌也就随之而成。

在如今的商业环境当中,品牌无疑是最优秀的市场竞争力,而无论是什么样的品牌,它的产生都一定是从品牌名称开始的。

品牌名称一般十分简短,但却是品牌的核心主体。衡量一个品牌最终成功的结果,无疑是让品牌名称深入人心。所以,在品牌建设当中,品牌名称的定位就显得举足轻重。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一个优秀的品牌名称,它的作用甚至超过所有广告创意。因为好的品牌名称不仅特征鲜明、易于记忆,而且能让目标群体喜闻乐见,同时还能体现或暗示商品的独有特质。

这样的品牌名称在传播的时候,就如同出尘脱俗的仙子出现在闹市之中,很容易便让万众瞩目,并产生深刻印象。

那么,一个好的品牌名称要如何产生呢?载三传媒给您更具体的答案。

1、体现或暗示商品核心特质,使品牌名称与商品呼应。

一个成功的品牌名称能直接或间接地传递商品的独特气质,凸显产品魅力。这不仅能帮助消费者理解品牌,加深记忆,还能使消费者因品牌名称而对商品产生美好联想。

比如“农夫山泉”这个品牌名称,“农夫”的质朴和“山泉”的天然将品牌的原生态特质表达的淋漓尽致。相比较“XX矿泉水”、“XX矿物质水”等品牌名称,“农夫山泉”这个名称最简洁的表达了商品的核心竞争力,让目标人群对品牌名称和所代表的商品都产生了深刻的印象。

2、让目标人群喜闻乐见,提升品牌情感。

不同商品有着不同的目标人群,即使是同类商品也可能对应着目标人群的不同具体需求,品牌名称所谓的让目标人群喜闻乐见,也就是让名称最大化的应和目标人群在关键需求上的心理偏好。

譬如“淘宝”,完美迎合了广大消费者在购物时希望低价高质的心理,从而使这一名称对目标群体产生了一见难忘的效果。

再比如美国P&G宝洁公司的卫生巾品牌“护舒宝”,它的英文名是“whisper”,意思是“低声地说,私下说,悄悄话”,给人一种贴心、隐私的感觉。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品牌名称定位是“护舒宝”,和英文的音调基本一致,也很优美,体现出品牌对广大女性的关爱、呵护,使“护舒宝”更深度的获取了目标人群的好感,成为一个经久不衰的优质品牌。

3、名称个性鲜明,易于记忆和传播。

易于记忆和传播是优质品牌名称最基础的标准,也是在定位品牌名称时要首先考虑的因素。要定位出符合基础标准的优质品牌名称,首先要避免名称同质化,品牌名称的发音、情感、听觉感受等方向要严格区别于同类品牌、知名品牌和负面词汇。

其次品牌名称要尽量简短且朗朗上口,符合目标人群的阅读习惯。

另外优质的品牌名称还应具备独特气质,能让目标人群在接触品牌名称时产生定向的心理暗示。譬如:“飘柔”,就能让目标群体瞬间产生飘逸柔顺的秀发画面,产生深度渴望的心理暗示。

以上三点就是载三传媒今天带给您的品牌名称定位的主要标准,好的品牌名称在品牌发展过程中意义重大,所以品牌名称的定位应该引起足够重视。

那么,通常情况下品牌名称定位的具体方法有哪些呢?载三传媒将继续为您分享几种常见的品牌名称定位方法。

1、企业名称用作品牌名称

这种定位方式适用于单品牌战略企业和主副品牌战略企业,是直接使用企业的名称作为品牌名称,在之后的品牌战略发展当中,所有商品都使用同一品牌名称或以主品牌名称作为背书。譬如:三星、海尔、格力等。

2、人名用作品牌名称

人名可以是创始人的名字、历史人名、杜撰人名,甚至是神话童话人名等一切不牵涉法律纠纷的名字。这类品牌名称通常要求人名具有一定影响力或特定属性。譬如:李宁、迪士尼、王守义等。

3、地域名用作品牌名称品

牌名称定位时,可以审视企业所处的地理位置和地理优势,通过当地地名或当地特色和产品巧妙联系起来,构思出别具一格的品牌名称。

“青岛啤酒”就是一个将地名和产品类型巧妙组合起来啤酒品牌。青岛作为美丽的海滨城市,有无边无际的海景和凉爽的海风。“青岛啤酒”让人联想到吹海风、赏海景、喝啤酒的场景,自然而然产生对“青岛啤酒”的好感。

“蒙牛”把内蒙古的简称“蒙”字作为品牌名称的第一个字,容易让人联想到一望无际的绿色大草原,然后和产品属性结合在一起,组合完美,体现出产品天然品质。更有意思的是“蒙牛”的创始人牛根生的姓也是“牛”,一个品牌名称体现多个含义,备受消费者喜爱。

4、产品特征用作品牌名称

这种定位方式重点突出产品的特征或功效,让消费者很快解读到品牌名称所要传递的信息。

比如“滴眼润”,一看品牌名称就知道这是一款滴眼液,“润”字更是将缓解眼疲劳的功效传神的表现了出来。

比如“汰渍”,淘汰掉衣服上的油渍污渍、各种顽渍,巧妙契合了产品的功效。

比如“飘柔”,女生都希望有一头柔顺靓丽的头发,“飘柔”完美地诠释了使用后的效果,深受广大女性喜爱。

5、褒义词用作品牌名称

使用褒义词作为品牌名称也是较为常见的定位方式,这样的品牌名称往往易读、易记、易传播,还可以表达品牌的美好祝愿。比如“长虹”、“富康”、“吉利”等。

其实品牌名称定位的方式还有很多,比如使用动物名的“圣象”、采用植物名的“牡丹”等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