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校园打水也要APP?学生市场竟成“唐僧肉”

 2018-11-13 14:1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3日报道,近日有消息称,在一些高校中,尽存在一些“多余”的APP,例如打热水一个App、发学分一个App、跑步一个App、连无线网络一个App、刷网课一个App。

据悉,这些高校原本为方便师生、提高效率的信息化手段在实际管理和运营中,表面上打着便捷高效、学分挂钩的旗号,有的App粗制滥造,存在不少漏洞;有的视学生市场为“唐僧肉”,推行付费功能,投放各类广告。

如今许多高校管理越来越信息化、智能化,许多工作和安排都放在了手机APP上,并且是强制学生使用的,也导致许多APP开发者和商家就盯上了这块“肥猪肉”,在APP中进行一些小动作。

法律角度来看,事实上也已涉嫌违法侵权。简单粗暴地强制安装使用这些App,可能涉嫌违反《消法》,侵犯大学生的自主消费选择权。

对于高校管理者而言,盲目将高校智能化,都是对学生权利的不尊重。学生也是消费者,也是鲜活个体,只有倾听学生声音,集纳学生建议,校园APP才会做得更好,而不是从学生身上薅羊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