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人人网被卖了 “湖北人第一聪明人”陈一舟会在意吗?

 2018-11-14 17:2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图片1

“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湖北人的精明人尽皆知。周鸿祎曾经这样评价过陈一舟:“湖北人中第一聪明的人是陈一舟,雷军排在第二位,自己排在第三位。”今天,陈一舟创办的人人网以2000万美元+4000万美元股份被卖了,有人缅怀青春,还有人关心陈一舟有何感想?

被放弃的人人网

周鸿祎称陈一舟为“湖北人第一聪明人”的确有一番道理,1987年陈一舟考入武汉大学物理系,大二转到了计算机系,之后移民美国,在特拉华大学读了物理学本科,后续又获得了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硕士学位,以及斯坦福大学商学院MBA机电工程双硕士学位。在互联网圈也算是高学历。

2002年起,陈一舟开始大展拳脚。当年就成立千橡互动集团,旗下有猫扑网、魔兽中国等重量级业务。2006年陈一舟收购了王兴创办的校内网,2008年改名为人人网,并且在2011年成功上市,公司市值甚至一度达到70亿美元。但是好景不长,其后人人网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的交战中迅速败下,迅速陷入了亏损的境地,成为了人人的一个“拖油瓶”。

在今年8月5日,陈一舟布文称人人网已经不是公司最大的业务,面对月度活跃用户5亿的抖音及月度活跃用户10亿的微信两座大山,人人网咱姨感觉翻身无望,如今2000万美元被售出,也是对被抛弃的人人网最后一个交代。

陈一舟对卖出人人网或许并不在意

和一般创业者不同,陈一舟属于“机会主义者”,人人网被卖只是他在社交上创业的失策,作为一个曾经辉煌过的社交门户,人人网一度是成功的代表。陈一舟的创业经历,让人人网成为他人生中的一个过客。

陈一舟美国学成回国创业,当时留下做门户,所以他第一个项目选择的是ChinaRen,被搜狐花费3000万美元买走了。随后陈一舟看上了实名社交,收购了王兴创办的校内网并改名人人,一度令腾讯也深感头痛,今日2000万美元被卖;随后看到社区论坛的火热,所以买了猫扑;再之后,看到游戏的上升期,创办了人人游戏;直播火起来的那段时间,果断转型做直播。此外团购、在线教育、分期购、二手车等流行的行业都有涉猎。今年初,人人更是看中了区块链,计划发行虚拟货币,虽然被叫停,但当时让人人网股价狂涨。随着人人公司的二手车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的蒸蒸日上,人人网越来越成为了一个累赘。

人人网被卖让人感叹青春的不再,但陈一舟却在“互联网+金融” 的大方向走的愈加稳健,互联网行业发展本就是日新月异,陈一舟的人人网被卖了,他还是千橡互动集团董事长兼CEO、搜狐公司的高级副总裁、中国人网董事长兼CEO、美国阿尔泰克工业公司北亚地区经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