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陈一舟卖人人网专做产业互联网 产业互联网将成新风口

 2018-11-16 16:1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图片1

昨天陈一舟把人人网给卖了,一阵唏嘘,有人缅怀青春,有人惋惜人人网被“贱卖”。但陈一舟的内心却丝毫不起波澜。今日腾讯深网对他做了一个专访,陈一舟表示人人网被卖并不痛心,比给出了下一步的发展重点——产业互联网。

产业互联网是什么?

说起产业互联网,就不得不讲讲目前主流的消费互联网。消费互联网通常指的是面向大众用户直接提供产品和服务的互联网商业模式,包含我们常用的社交、电商、搜索。产业互联网则是由消费互联网申引出来的,指的是传统行业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产业升级和价值深挖,或将成为新风口。

消费互联网下行带给产业互联网的机会

很长一段时间内(大概25年),消费互联网一直都是主流,目前耳熟能详的互联网巨头们无不都是消费互联网起家,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互联网的发展,如今进入了下行状态:

首先是消费互联网非常成熟,很难有创新。近些年我们可以发觉,消费互联网的创新能力几乎已经消失,几乎没有消费互联网的项目成为风口。不论是网约车、外卖O2O、共享单车、生鲜电商,这些风口都不是消费互联网。消费互联网时代的社交、电商、搜索早已被巨头瓜分完毕,很难去撼动。

第二点人口红利消失。此前我国互联网的告诉增长和人口红利不无关系,但是目前我国的网民已经接近饱和。今年年中CNNIC统计报告显示,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可以说除了学龄前儿童和古稀老人,大家都是网民,互联网公司获得用户越来越难。

产业互联网风口将至,巨头在行动

目前国内各大巨头已经都在积极拥抱产业互联网。腾讯确立全面To B的转型方针,由于社交、游戏一直就是腾讯业务的核心,在To C的时代中坐拥10亿流量,不过现在加强产业互联网。目前腾讯的To B业务正处于赶超的阶段,大力发展云服务、人工智能。

而百度起步更早,汽车交通行业的Apollo,面向IoT设备的DuerOS语音交互系统日趋成熟。阿里则在智慧城市上颇下功夫,城市大脑、工业大脑、农业大脑等都准备落地。

产业互联网风口将至,你准备好了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