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拍立享之于摄影师,不只是效率提升、还有收入增长

 2018-11-16 11: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拍立享所接触的大多是活动摄影师,身为自由职业者的他们活得充实、发烧、激情。但是,随着与之接触越多、越是发现:摄影师的职业,看似很高大,实则却有点不尽如人意,尤其是他们的收入

2016年12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再次公布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其中“摄影师”便名列其中。于是,摄影师一词成泛指所有从事相机摄影工作的人,很多摄影爱好者拿个单反就能自称摄影师,这让本无严苛准入机制的行业竞争加剧、水准更加良莠不齐

当一名自由摄影师其实不是件轻松的事! 拍立享创始人阿牛或深有体会,前段时间他在拍立享合作的摄影师大群内曾敲出如下文字,很能说明问题——“很惭愧!身为拍立享创始人的我,其实是一个摄影外行,连单反型号都不懂,更不用说什么光圈、参数之类了……成长途中幸亏有各位老师的提携和支持。拍立享能有今日之地位,真的离不开各位的帮助。这不是虚头巴脑的话,我一直是在做服务业。摄影师即手艺人,说好听点,是艺术创作者;简单粗暴而言,就是出卖自己时间和体力的劳动者。我没有半点贬损之意,我之前长期做乙方,也是经常熬夜加班搞舞美搭建等。我原以为转型做摄影互联网科技公司,相对标准化一些,可以很快走上人生巅峰。没想到,这个行业更苦逼。因为不懂,所以必须先了解。我前后加了1000多位摄影师的微信,我一直在了解着各位的生存状态。发现,摄影师不轻松、很苦逼。单身的,连谈恋爱看电影时间都很奢侈;已婚的,也没空闲陪家人小孩享受天伦之乐。每日里出入各种高端场所,又有几回是自己进去享受的?所以,我们就悄悄拟定了一个企业愿景:让摄影师生活更美好,效率提升、收入翻番。真不是装,就是有这个念想。因为,每个人生来都是有理想的,有些人可能被生活的重压逐步消磨掉自己的锐气和理想了,我们还不死心。在这个影像行业照片直播细分领域,说不定有机会通过努力可以改变中国200多万摄影师的生存状态。我们就是想做一点感动自己、温暖他人的事情,最终顺带赚点钱,那就完美了。”

于是,拍立享应运而生,定位为“照片直播SaaS系统及服务商”。照片直播黑科技的诞生,为摄影师赋能加持、使摄影师的效率提升,收入翻番成为可能。

照片直播就是指让人在活动现场5分钟即可拿到专业摄影师拍摄、且被快修过的高颜值照片的一种全新的摄影服务模式。照片直播有效解决了“照片即时交付”的痛点,让照片从摄影师手中又快又好交付给用户,即便因“拍修分离”而导致客单价相较传统摄影翻倍,但依旧受到市场追捧,买家也不吝为溢价买单。照片直播正日益成为各类会议活动的标配,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目前,不少摄影师已成为拍立享照片直播的忠实拥趸。 现在,他们只管白天拍摄(雇佣云端数码修图师同步修片、现场立马交付给客户),晚上再也无需熬夜做后期了,可以美美睡一觉,第二天又能元气满满去面对新的客户,接单量得到增长,另外,客单价也比原先上涨了很多,整体收入远超过往。

劳动强度降低,收入却翻番了,这正是科技力量对影像行业的价值所在。 为了让每一位专业的摄影师都能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美好,2018年8月,拍立享宣布正式对专业摄影师永久免费开放 ,这就意味着每一位专业摄影师都可以永久、免费使用拍立享的照片直播平台,为客户提供全新服务并获得更高收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颜相机
摄影设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