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滴滴优步合并案是不是垄断?市场监管总局:正在进行调查

 2018-11-16 14:2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6日消息,今日国新办就中国《反垄断法》实施十周年有关情况及展望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表示,市场监管总局正在依据反垄断法及有关规定对滴滴收购优步合并案进行调查。

在会上有记者提出,滴滴收购优步被广泛视为是给滴滴市场垄断的地位,但是当局的审查到目前为止好像还没有一个结果。

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表示,市场监管总局正在依据反垄断法及有关规定对这个合并案进行调查,网络约车不管是在中国还是欧美,都是一个新兴的业态,与传统行业有所区别,市场竞争也复杂多变,本案社会关注度比较高。

吴振国称,我们正在研究互联网竞争规律和特点,全面分析评估该交易对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的影响,严厉查处损害消费者权利的垄断行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