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华云数据:“正向混合云”为企业打造上云之路

 2018-11-21 13: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云计算业务的快速发展,国内外云计算企业的专利之争也愈发激烈。在云计算这样的技术领域,专利储备往往代表着企业最新的技术实力。华云数据本期“智汇华云”专栏将针对“正向混合云”观点,与大家共同分享云计算领域的最新技术及前沿观点。

数据,是全球数字经济运作的“原油”,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热点让数据呈现爆炸式增长。数据爆发的趋势驱动着云化解决方案需求的不断增长。根据IDC的预测,到2020年,全球的数据总量将超过40ZB,其中中国约为8.6ZB,占比21%。

在数据爆炸的时代,企业面对着IT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挑战,原有的系统性能遭遇瓶颈,架构不统一导致运维管理难度剧增,业务连续性要求越来越高,数据保护手段单一。业务系统扩展速度快,但原有的IT架构和资源无法按需扩展。原有业务架构复杂,规划困难,设备采购和业务上线周期长,工作效率降低。

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踏上云化旅程,并选择采用混合云战略。通过采用混合云战略,企业可以通过服务标准化操作和工作负载,自由部署达到收益与风险的平衡。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调查显示,2017 年我国企业采用混合云比例为 12.1%,预计未来几年中国混合云的应用比例将大幅提升。IDC 预测,全球未来混合云将占据整个云市场份额的 67%。可见,混合云形态将被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

随着云计算的发展,单纯的公有云或私有云已很难满足现有业务的需求,企业需要多种云环境并存来适应新的业务发展。混合云解决方案在部署互联网化应用并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时,还可以保障私有云本地数据中心所具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混合云将企业 IT 运营模式由基础架构为核心转变为以应用为核心,使得企业 IT 可以结合本地传统数据中心和云服务来找到部署应用程序的“最佳执行地点”。

公有云的优势是扩展性非常好,敏捷,低成本,可弹性无限扩展。而私有云对数据保密、数据安全、服务质量都能有效控制,其最大的特点是安全性与私有化,是订制化解决方案的根本,对于对数据安全与稳定有要求的企业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混合云则兼具安全性与弹性扩展能力,可实现工作负载可迁移。

对于中国企业而言, 2017 年中国私有云市场规模达到 426.8 亿元,较2016 年增长 23.8%。在受访企业中,分别有 67.2%和 51%的企业出于安全性高和可控性强而选择使用私有云。许多行业客户、国有企业、公共事业单位、涉密单位都选择使用私有云来开始上云旅程。

从中国企业目前的上云现状出发,华云数据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谭瑞忠表示,华云数据“正向混合云”是从企业私有云现状出发,融入公有云能力,为企业客户构建公有云及混合云环境,满足企业按需扩展、易于管理、安全可控的信息化升级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提高行业数字化转型能力。

所谓“正向混合云”,是从私有云出发,以私有云为主,公有云为扩展的IT转型,特点是以企业IT治理为核心,提供创新和资源持续优化的平台和产品,更加注重安全性。而“反向混合云”则是以公有云为主,私有云为辅,由开发人员主导的轻IT治理模式。“正向混合云”更适用于工业制造、能源、交通、教育、金融等传统行业,而“反向混合云”的典型行业场景以互联网为主。

华云数据“正向混合云”可对接纳管本地私有云,支持对接主流公有云资源,可实现对企业IaaS云计算环境资源的统一管理,华云数据CloudUltra®4.0平台可完成对本地物理资源、虚拟资源及公有云端资源的管理,提高IT人员的管理能力,简化管理工作,降低IT环境的复杂度和管理成本;高可用管理模式支持实时监测,动态迁移,优化业务运行性能,提升稳定性;自助式云服务可为企业提供安全、隔离的资源,提高IT业务的整体安全性与响应能力。

华云数据一站式“正向混合云”平台包含配置中心、应用管理中心、云管平台、智能运维中心等,保证应用迁移和平台安全。客户可将核心业务运行在私有云平台,将非核心业务迁移至公有云平台,为用户提供一致的应用集成平台,通过统一的身份认证,采取一致的管理工具,支持双向备份和灾备,集成传统模式和云模式的存储,达到公有云和私有云的网络互联互通。

“正向混合云”可以广泛应用于私有云场景、灾难恢复、数据备份、多云统一管理,提供云等保等合规支持,优化应用体验,兼具灵活性和安全性。对于客户而言,开发人员可加快应用开发和发布迭代,降低复杂性、成本和安全风险,提升开发的敏捷性与品质;对于IT运维和架构而言,提供标准化整合平台,显著提升IT敏捷性和服务质量,有效控制IT成本,避免云服务提供商绑定;对于业务部门而言,可实现更高层次的业务洞察和协同,提升创新能力。

目前,华云数据“正向混合云”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金融、教育、制造、农业等十几个行业,为红太阳集团、益普索集团、上海临港、国家超算广州中心、深圳劲嘉集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中国兵工物资集团等30余万客户所认可。未来,华云数据将基于对行业的深刻理解,持续为中国企业提供“云动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云数据
云计算

相关文章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哪些行业适合选择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已经成为数据存储和备份的一种主流方式,对于许多需要存储、保护和管理数据的企业和行业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您是任何行业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云服务器实现在数据存储和灾难恢复方面的优化和成本的降低。

  • 租用云服务器的好处

    云服务器不仅可以提供可靠、高效和安全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和精力,并且提供更好的灵活性来帮助用户适应其业务需求的变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