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络视听监管新规明年2月实施:网剧、网络电影等内容不许自审自播

 2018-11-26 08: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6日报道,网络视听内容审查与电视台内容审查即将并轨,政策新规终于落地。

根据规定,网剧、网络电影、网络动画等网生内容,由制作公司备案后提交省级广播电视局审核。审核流程包括在拍摄前对拍摄规划剧本的审核,以及成片后对上线成片的审核。网络平台只能采购由广电部门过审后,取得上线备案号的视听内容。对照电视台电视剧内容审查规定,网络视听节目审查新规别无二致。

据悉,新规意味着对台网内容审查的并轨,将于明年二月开始执行。

近年来网络上出现不少大火的网剧和网综,由于监管不明确,出现了不少乱象,为了整顿乱象,网络视听监管新规即将实施。

这也意味着,网剧、网大、网络动画的剧本和成片都得由省级广电局审。不再与电视剧的审查机制区别对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