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你的网站为什么被谷歌浏览器提示不安全?

 2018-11-28 16:58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直有站长疑惑,为什么自己的网站用谷歌Chrome浏览器访问时,会有网站不安全提示:您与此网站之间建立的连接不安全。在网络安全越来越被重视的今天,这样的问题值得所有站长关注。安信SSL证书团队带您了解问题所在以及如何解决问题。

谷歌Chrome浏览器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桌面浏览器,市场份额达61.77%。在今年7月,谷歌Chrome 68浏览器开始对所有采用HTTP协议的网站标注为“不安全”。所以如果你的网站通过谷歌浏览器访问时提示不安全,原因就是你的网站仍然使用的是HTTP协议。

HTTP协议是明文传输协议,它的缺陷在于无法进行网站身份验证,也无法加密传输数据或校验数据完整性,是导致数据泄露、数据篡改、流量劫持、钓鱼攻击等安全问题的重要原因。因此,谷歌在很早以前就开始建议网站用户将HTTP协议升级到HTTPS协议,并提醒访客远离为加密的网站。

那什么是HTTPS协议呢?简单点说它是HTTP协议的安全版,由SSL+HTTP协议构建的可进行加密传输、身份认证的网络协议。谷歌等浏览器对采用HTTPS协议的网站显示绿色安全图标,告诉访客这是一个安全的网站。

要想网站实现HTTPS很简单,向全球受信任的SSL证书颁发机构CA申请SSL证书然后安装在网站服务器上即可。安信SSL证书(https://www.anxinssl.com)与全球五大知名CA深度合作,面向国内用户提供一站式SSL证书申请安装服务,申请速度快,性价比超高,最低仅需80元/年。

访客通过谷歌浏览器访问未安装SSL证书的网站,提示不安全必然会造成部分访客流失。尤其是涉及到用户隐私的信息的企业网站,当用户看到“请勿在此网站输入任何敏感信息(例如密码和信用卡信息)”提醒时,肯定会谨慎操作的,不利于网站用户体验。

除了谷歌浏览器,其他主流浏览器也开始建议网站升级到HTTPS。HTTPS加密已经是一种趋势,你应该为你的网站安装上SSL证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