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2018年,近200家付费客户上云选择了ZStack

 2018-11-28 14: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年都会和鑫总交流一两次,每次都会有很多新的惊讶。这一次没想到的是,2018年,ZStack竟然新增商用客户近200家。

一年新增近200家客户,ZStack凭什么?

可能很多朋友会奇怪,近200家很多吗?老实说,单看数字并不多,但别忘了这是2B领域,项目实施基本靠堆人,跟2C市场没法比;同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信息是,这一年ZStack的公司规模并没有明显扩张,目前保持着100多人左右的体量。换句话说,ZStack以比其它同类公司更少的人力服务了更多的客户。

1.jpg

为什么ZStack能够做到?简单说,就一句话,ZStack一直秉承的产品化理念正在发挥作用。

标准化的产品,即使不具备太多专业知识也能按照产品文档说明完成基本配置,所以并不需要大量铺人去一个个磕项目,无形中节省了大量的人力。

不得不说的是ZStack的销售及渠道策略,据ZStack创始人兼CEO张鑫透露,近200家客户里绝大多数是由渠道伙伴售卖的,其中阿里云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也是最大的一个渠道伙伴。当然,之所以一家创业公司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构建起渠道体系,其根本也是因为产品化。

因此,可以预见的是,随着ZStack产品化优势的逐步放大、产品功能的不断完善,以及云计算产业在各行各业的快速落地,其客户量的增加将更加明显。

事实上,后者正在以比预想更快的速度到来,在很多层面都有体现,包括:云在各种媒体的曝光度开始下降,取而代之的是区块链、人工智能等;Gartner技术成熟曲线中,云已经消失了;客户不再探讨什么是云,而是开始结合应用、业务选云、用云。

什么类型的客户都有,能力略见一斑

对于客户方的变化,张鑫感触尤深。他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会带着实际应用场景来找云厂商。比如,有使用Oracle数据库的客户会要求提供IO性能及损耗等非常详细的数据,并进行测试;像政务行业等7x24小时不能宕机的应用则对灾备等功能尤为关注。

很显然,云厂商教育客户的成本在降低,但与此同时,需要具备的能力越来越多,要越来越懂客户,不仅仅是自身产品功能的完善,甚至还涉及到产业链上下游的协作。

2.jpg

ZStack创始人兼CEO张鑫

所有这些应该说在ZStack新增的近200个客户中体现的淋漓尽致。这里举几个例子,尽管有些并不能提及具体的客户名称,但相信从中能感受到ZStack能力的全面性。

一、某政府客户。应用ZStack平台规模较大的客户,也就是统管物理机数量较多的客户,单一集群超过500台物理机。

二、某制造业客户。应用ZStack平台业务最复杂的客户,生产、办公、开发、测试等应用全部在ZStack平台之上。

三、某公安客户。ZStack在选型阶段PK掉国外云平台的一个客户。客户业务对平台的响应速度要求非常严苛,需要在短时间内创建和销毁大量资源,测试中,ZStack创建750个虚拟机用时2分30秒左右,而国外云平台用时1小时14分钟左右,中间还创建失败12个。

四、智慧贵安。上下游产业链协同。这个客户有部分应用跑在国产CPU上,ZStack云平台与ARM架构的国产芯片服务器进行了适配,满足了X86之外其他操作系统的上云服务。除此之外,ZStack还与其他类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也都进行了兼容适配。

各种应用案例还有很多,从小到大、从简单到复杂、各行各业、各种场景,ZStack云平台赢得了国际知名厂商,也支持正在冉冉升起的各种国产软硬件平台。纵观整个IT业界,能在短短三年时间实现如此成就的厂商真不多,ZStack算一个。

三年,ZStack的坚持与收获

三年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张鑫有很多自己的体会,反映在实际业务中也就是ZStack的坚持。

一、边界或者说定位,做什么不做什么。很多创业公司盲目求大、求规模,一旦资本市场有异动,很可能万劫不复。ZStack从一开始就明确首要目标是把核心业务做到更稳定、更好,至于新业务,则保持谨慎的乐观,因为创业公司资源有限,面临的问题又复杂。

3.jpg

体现在产品层,ZStack在IaaS层横向延伸出很多东西,比如混合云、灾备等,但在上下游则更多依托合作伙伴。比如,容器方面与阿里云、灵雀云、才云、Rancher等均有合作,安全方面与阿里云盾、安恒都是合作关系。

二、秉承产品化理念不动摇。直到现在,2B项目实施依旧靠堆人,产品定制要进行大量的开发工作。而ZStack从一开始强调的就是和客户业务解耦,即产品化。

张鑫认为,随着国内2B软件业的逐渐成熟,未来客户在基础架构层需要定制的部分会越来越少,最多是轻度定制。届时,很多客户的共性业务需求会成为软件产品的自带功能。事实上,当前ZStack就做了很多这样的工作,深入用户场景把产品做深,提炼出行业的共性,把它们做进产品中,尽可能减少定制的工作量。

三、坚持渠道化的销售模式。过去我们的印象中,只有大型公司才有自己较为完善的渠道体系,像ZStack这样体量的公司只能说有一些渠道伙伴,很难称得上体系。但今天可以明确的讲,ZStack的渠道体系正在快速形成。

张鑫在采访中透露,他们的渠道伙伴增长很快,每个月都会培训20家左右的合作伙伴,包括今年推出的ZStack学堂也是应伙伴要求开设的。照这样的发展速度,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形成一个覆盖全国的渠道网络。

目标,未来两年新增1000家

ZStack的目标是未来两年新增超过1000家商用客户,可能真没有几个2B领域的创业公司敢定下这样的目标。与此同时,也在努力覆盖更多行业。当前,ZStack覆盖客户最多的行业主要是政府、金融、互联网科技以及制造业、教育等。

对于这样的目标,我并不怀疑。接触三年,最大的感受,ZStack聚集了一批扎实做事的人,做在前说在后。事实上,这次采访也再次印证了我的判断。与其它众多2B领域的创业公司还处于烧钱阶段不同,ZStack目前财务状况还不错。

假以时日,伴随产品化优势的不断放大,未来两年实现新增1000家商用客户目标只是时间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
云平台

相关文章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哪些行业适合选择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已经成为数据存储和备份的一种主流方式,对于许多需要存储、保护和管理数据的企业和行业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您是任何行业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云服务器实现在数据存储和灾难恢复方面的优化和成本的降低。

  • 租用云服务器的好处

    云服务器不仅可以提供可靠、高效和安全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和精力,并且提供更好的灵活性来帮助用户适应其业务需求的变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