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瓜子二手车违反广告法被罚1250万 孙红雷竟也有责任?

 2018-12-02 09:0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日报道,瓜子二手车的广告语被人熟知, “创办一年,成交量就已遥遥领先”为其打开了知名度,但也饱受争议。

最新消息显示,因瓜子二手车所属的金瓜子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在广告中使用的“创办一年、成交领就就已遥遥领先”的广告语缺乏事实依据,与实际情况不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以下简称“海淀分局”)责令金瓜子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1250万元。

据了解,根据《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规定,广告有“商品的销售状况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对购买行为有实质性影响的”,应认定为虚假广告。

对此,瓜子二手车发表声明称,针对该决定瓜子二手车深感遗憾,我们对该决定的定性存有异议,已根据法律程序申请行政复议。瓜子二手车表示,“成交量遥遥领先”广告用语是瓜子基于事实的客观表述。

瓜子二手车的广告代言人为当红明星孙红雷,而根据《广告法》,代言人也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