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部分城市推出不换号转运营商:推进运营商之间的竞争

 2018-12-03 08:4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3日报道,从12月1日起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五省(市)运营商推出携号转网新业务受理流程。

什么是携号转网?简单来说就是不换号转运营商,手机用户可以在不换号码的情况下更换不同的基础电信运营商,原手机号码继续保留。

携号转网的初衷是为了促进电信业健康发展,满足用户的需求,推进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

如何进行携号转网?首先通过短信在线查询携转资格(短信编辑CC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1);其次用户通过短信申请授权码(短信指令:SQ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1);最后收到授权码,带着有效证件和授权码去想要使用的运营商营业办理新套餐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在携号转网的试点地区,用户也面临诸多要求和限制:首先不能有拖欠费用的行为;其次必须是用自己实名的电话卡;还有参加相应运营商的套餐都要已经结束才能进行携号转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