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瓜子广告违规被罚1250万,官方表示:广告语无不实信息

 2018-12-03 11:5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3日报道,因为广告语涉嫌夸张事实,缺乏依据,日前,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发布了对瓜子二手车的处罚决定。处罚书中显示,瓜子二手车的“创办一年、成交量就已遥遥领先”的广告语缺乏事实依据,与实际情况不符。工商局责令瓜子二手车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且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1250万元。

对此,瓜子二手车表示,成交量遥遥领先的广告语是瓜子二手车基于事实的客观表述。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对瓜子成交量的审计结果以及对公开数据的结合显示: 2016 年,瓜子二手车成交量为19. 5万辆,高于线下最大的二手车经销商广汇汽车( 9 万辆,二手车业务,下同),高于线上第二名优信二手车( 13万辆,2C业务,下同); 2017 年,瓜子二手车以48. 5万台的成交量超过了全球最大的北京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 45万辆)、广汇汽车(20. 33万辆)及优信二手车(28. 4万辆)、人人车(17. 5万辆,公开报道)。 2018 年上半年,瓜子的成交量达33. 6 万辆,在中国二手乘用车市场的渗透率达到6.7%,远超广汇汽车(14. 24万辆)及优信二手车(19. 7万辆)。 成交量确实处于领先地位。

瓜子表示,自己没有以博眼球的方式进行利益驱动,对该决定的定性存在异议,已经根据法律程序申请行政复议,相信最终能够得到公平合理的裁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