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花生投CEO刘乘龙:为什么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

 2018-12-03 16: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余额宝想必大家都非常的熟悉,它是目前普及度最高的理财产品,依托着支付宝发售,存用方便、安全性好,曾经的年化收益也一度达到6%,性价比很高。想当年,余额宝一万元一天可以赚个茶叶蛋,现在只有八毛多,连个茶叶蛋也吃不起了。而且那个时候,还没有什么申购赎回的额度限制,想买多少就买多少,随存随取,还可直接用来消费。

可是现在,不仅性价比大幅下降,让人累觉不爱。而且收益甚至比一些民营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都要低,让隔壁的微信支付都笑了。面对我国常年在4%左右的通货膨胀率,可以说我们放在余额宝的钱是在渐渐贬值的,可余额宝的收益为什么越来越低呢?

首先,余额宝的本质是货币基金。余额宝对接的是天弘基金旗下的余额宝货币基金,受全球金融大环境向下的趋势影响,货币基金的收益持续走低,这个大家都一样,每个人在余额宝上看到的同一支货币基金的收益率都是一样的。

其次,今年以来,为稳定金融市场,防范系统性风险,央妈多次放水给市场增加流动性。1月25日,央行定向降准释放2700亿;4月27日,再次定向降准释放1.3万亿;7月5日,继续定向降准投放7000亿。

又加上最近几年,资本市场没啥好的投资机会,避险资金为了安全,不愿意投高风险资产,加大了现金的留存,买入低风险的货币基金,这些新增资金摊薄了货币基金的收益。

最后,面对余额宝收益越来越少,投资人应该怎么办?花生投CEO刘乘龙认为:除了余额宝,市面还有其他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也挺不错,就比如花生投。

花生投是友基金融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是致力于为广大投资用户创建的一个透明、便捷的网络借贷信息服务中介平台。2016年12月完成千万级别的A轮融资,由知名风投机构险峰长青领投,联想之星、梅花天使跟投。

花生投团队成员主要由来自于腾讯、百度、迅雷、中国银行、汇丰银行、中信银行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及金融机构的资深人士组成。在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和极致用户体验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及优势。

在债权对接上,花生投主要选择了风险更低、有足值抵押物的个人抵押贷款。个人抵押贷款的债权主要为直营车贷业务,并提供平均评估值抵押率不超七成、逾期率不超过百分之三的足值抵押物。所有花生投用户可到线下车贷门店实地考察业务并监测资金流向,真正做到用户资金去向透明化。

花生投专门设立风控部门,对整个过程的风险进行严密的控制;在加入前,对加入者进行类型评估;同时在借款前期对借款人进行严密的可行性论证,制定了完备的借款人风险调查、分析、评估、风险规避、转移及承担措施,借助有关专业机构的技术与经验,提高自身的信用调查与分析能力;加入的过程中,注重事后的及时性和连续性监督,尽早处理已经出现的风险事故。对高风险借款项目重点关注,专人监控,提前制定追索方案,尽力降低出借人损失率。

近期,平台推出“玩赚12.12,Fun肆加息”活动,本次活动针对2018年12月18日22:00前注册的花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花生投官网或花生投APP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余额宝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