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腾讯回应勒索病毒:对收款二维码紧急冻结

 2018-12-04 14:4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4日消息,自12月1日起,支付平台出现了一种新型勒索病毒。其侵害机制同此前的勒索病毒一致,但是赎金支付由比特币变为了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今日腾讯回应勒索病毒:已经对收款二维码紧急冻结。

这种新型勒索病毒入侵成功后会锁定用户文件,把doc、jpg等常用文件进行加密,然后弹出微信二维码或者支付宝收款码,要求受害者支付赎金,获得解密钥匙。此外还会窃取用户的各类账户密码,包括淘宝、天猫、阿里旺旺、支付宝、163邮箱、百度云盘、京东、QQ账号等。

据统计,目前全国已有近3万人感染此病毒,受害者都是windows系统的用户,安卓及IOS设备暂未发现感染此病毒。

对此,腾讯回应,该新型勒索病毒通过加密电脑上的doc、jpg等常用文件,然后利用微信支付二维码进行勒索赎金。微信已第一时间对所涉勒索病毒作者账户进行封禁、收款二维码予以紧急冻结。微信用户财产和账户安全不受任何威胁。同时,提醒广大用户,该勒索病毒可能通过任何形式的支付方式索要转账,若遭遇勒索,不要付款,及时报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