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压垮老罗的最后一根稻草?子弹短信飞下神坛

 2018-12-04 17: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是罗永浩的“水逆年”,主业手机销售依旧不佳,负面消息缠身。各种“打脸”言论让锤粉的信仰一次次的衰减。而作为老罗今年少有的亮点——“子弹短信”,其活跃度如同子弹一般的速度坠落,老罗最后的“牌面”俨然不在,子弹短信的衰落会成为压垮老罗的最后一根稻草吗?

飞速坠地的“子弹”

“尝鲜过后,谁还用子弹短信?”此前向我“安利”子弹短信的朋友对我说。

锤子科技在今年8月20日发布了Pro 2S,此外还顺带介绍了子弹短信。结果Pro 2S手机依旧被归为手机销量统计中的“others”,但子弹短信着实火了一把。

子弹短信不到两天时间内迅速蹿红,曾经冲到了苹果App Store社交类应用榜单排行榜第一名,一时间超越了微信的地位。三天后,子弹短信获得了数千万融资,罗永浩甚至叫嚣"腾讯投资部也打来了电话,但是我们拒绝了他们的投资"。但是好景不长。

一定程度上来说,子弹短信在讯飞语音技术支持下有极高的语音转化效率,功能也有独到之处。但是子弹短信的运营实在不堪入目,因为监管力度的不够,子弹短信几乎成了色情传播者的“温床”。别的APP上不敢或不能发出来的一些涉嫌黄赌毒的内容,在子弹短信上畅通无阻。除了即时信息的亮点之外,子弹短信的用户体验只能用糟糕来评价。因而很多用户下载子弹短信只是为了尝鲜,之后迅速卸载。

十一月上旬,子弹短信终于付出了监管失利的代价,子弹短信在苹果商店下线,此后的下载量是一日不如一日。老罗今年翻身仗最好的机会由此丧失。

不务正业的“新品发布会”

今年11月6日,老罗在四川成都的五粮液体育馆里,举行了2018年锤子科技的“秋季新品”,不少锤粉和喜欢听老罗说相声的人坐的满满当当。不过老罗的锤子科技“不务正业”,发布科技新品——旅行箱、智能音响和加湿器出现在PPT上。老罗敬业的完成了发布会,但是这样的“新品”显然不令人满意,不过仍有铁杆锤粉捧了场。

不过老罗再一次伤了锤粉们的心,11月29日,已经超过承诺“畅呼吸”系列智能加湿器承诺发货时间4天后,消费者受到了一天道歉短信,告知告知用户,加湿器将延迟发货,发货时间变为12月31日。不少用户质疑,既然需要延迟交货那么久,为何不早点告知?这其中的原因很好推测,根据锤子科技宣称的首日预售额破百万元来计算,锤子的加湿器预售可能不足千台。代工厂家很有可能因为达不到预计数量而推迟,甚至砍单。

时间回溯到今年5月,同样是在锤子发布会上,老罗重点介绍了TNT。TNT是什么,很多人现在都没搞懂,不过从堆叠的数据来看,这个TNT似乎只是一个拥有IPS27英寸屏幕,分辨率4K超清,百分之百色域覆盖,支持10指触控,可视角178度的显示器。发布会后,TNT被网友冷嘲热讽,至今也没有量产。

老罗和锤子还能否翻身?

不仅仅在产品层面锤子问题很大,今年更是被屡屡爆出公司运营的问题,成都办公室解散、COO吴德周计划离职等传闻沸沸扬扬。主业手机不好好做还开起了“杂货铺”,学小米还学不像。承诺被屡屡“打脸”的老罗如不改变,子弹短信真的会成为压垮老罗的最后一根稻草。

哦,对了,老罗或许会在参演的电影《燃点》中变身演员,以演员的身份逆袭。该片定档2019年1月,我们可以等等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