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明星也会被忽悠,支付宝延时转账要重视!降低被骗风险

 2018-12-05 10: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明星也会被忽悠,支付宝延时转账要重视!降低被骗风险

如果你要问21世纪最大的变化是什么,那一定莫过于移动支付的诞生。

出入菜场时不再为了没有零钱而尴尬,

和朋友吃饭不再因为没有现金而感到窘迫,

出境旅游时不再因为没有外币而影响购物。

微信、支付宝的普及,已经不断在改变我们的生活。

但随之而来的安全隐患引起了大家的担忧。

不久之前,沈梦辰因为被诈骗的事件上了热搜。

11月19日晚,沈梦辰自曝近日遭到二手交易网站被骗的“心酸事”,沈梦辰表示,因为有买家想买她的衣服,可是付款的时候却付不过去,对方声称是她没有开通“二手交易”,扫描二维码开通,在“二手交易”客服的一再催促下,来不及思考交了300元定金,后来又让交6000元时,顿时反应过来,可是已经晚了,已经被骗了。

期间,不断有转账风险提醒,但是并未引起重视。

同样的情况在支付宝也屡见不鲜,很多用户会因为听信电信诈骗的谎言,向陌生的账号转账。无视系统的风险提示,让账户里的资金白白的流进了骗子的账户。

其实支付宝的风控中心能进行风险识别,如果判断转账有风险,会主动提示“可能正在遭遇电信欺诈”,并建议用户取消转账或延时转账。

如果在付款时看到如下提示:

或者付款被中断时,请务必停下来,仔细判断确认对方身份后再操作,

也许就能避免一次被骗的资金损失。

打开支付宝手机客户端,点击【我的】--【设置】--【安全设置】--【安全中心】,或通过支付宝手机客户端搜索【支付宝安全中心】小程序,就可以找到支付宝安全中心,进入诈骗鉴定界面,输入短信、电话、网址、平台等信息,只需一键识别,就可让诈骗信息无处可藏。

若您的交易已付款成功,支付宝将无法拦截资金。需要尽快联系当地公安机关进行报案,尝试追回资金。

2016年徐玉玉遭遇电信诈骗后第三方支付平台陆续推出“延时到账”功能,用户可以选择2小时或24小时后到账。此后,支付宝平台联合警方优化了反诈骗的流程:对于选择延时到账的用户,如果在到账前发现被骗,虽然用户无法自行撤回,但只要上传报警的相关凭证,这笔转账就会被临时冻结。一旦警方判断确实系诈骗,转账就能原路返回。

所以大家在向陌生人支付宝或者银行账户转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风险提示,对于不确定风险的转账,可以尝试延迟到账的功能,这样很大限度的保障了您的资金安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