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勒索病毒已被破解:病毒开发者身份疑似曝光

 2018-12-06 08:4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6日报道,本月初,一种新型的勒索病毒在国内爆发,该病毒采用“供应链感染”方式进行传播,通过论坛传播植入病毒的“易语言”编程软件,进而植入各开发者开发的软件,传播勒索病毒;同时,该病毒还窃取用户的账号密码,包括淘宝、天猫、支付宝、QQ等。据悉,至少10万台电脑被感染病毒已被破解。

对此,腾讯微信团队判定该支付二维码存在违规行为,所涉勒索病毒作者账户已被封禁、收款二维码被紧急冻结。此外,微信方面强调,这款勒索病毒是电脑病毒,跟手机没有关系,只是需要用手机扫码支付而已;支付宝安全中心表示,目前没有一例支付宝账户受到影响。

目前,有多家国内网络安全公司称,已破解这款新型的勒索病毒,用户可下载安全软件进行解密。

开发出这款病毒的始作俑者究竟是谁?根据几家网络安全公司消息,他们已初步锁定病毒制造者,嫌疑人是一名95后罗姓男子,已将这些信息移交警方。国家互联网安全应急中心已对该病毒发布通报。

据悉,此人是一位95后黑客。当然,要确定病毒的制造者还需要警方等部门权威认定。目前,上述个人信息和被窃取的受害用户支付宝密码等信息,都已被交给警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