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大数据与AI全面加持 金山云专有云赋能企业级市场

 2018-12-06 10: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区别于纯粹的私有云或公有云,金山云全栈专有云银河平台集合了两者的优势,更加契合当前企业级市场客户上云需求,”在12月5日举办的“创业邦100未来领袖峰会暨2018创业邦年会”上,金山云银河平台总经理孙鑫如是讲到,“我们通过将AI、大数据这些前沿技术能力开放给客户,让客户不用去操心底层逻辑框架,快速获取云+大数据+AI全融合技术能力,从而能更加聚焦于发展业务本身。”

金山云银河平台总经理孙鑫发表《专有云赋能企业级市场》的演讲

会议期间,同步举办了“2018中国企业服务创新成长50强颁奖典”,表彰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营销服务、金融服务、安全服务等领域的优秀创新企业。金山云凭借在企业服务领域卓越的技术创新能力、优良的产品功能表现和完备的客户服务保障体系,荣获“2018中国企业服务创新成长50强”奖项。

金山云荣获“2018中国企业服务创新成长50强”奖项

云+大数据+AI全融合构建更强创新力

当前,随着云计算从消费互联网全面进入企业级市场,市场需求不断细分,在企业级市场的上云过程中,不少企业都迫切需要一种全新的上云方式。对此,金山云发布了面向企业级市场的全栈专有云——金山云银河平台,依托金山云多年的公有云服务能力和私有化部署经验,能够帮助客户在自有数据中心构建一个端到端的企业级云平台,让客户能够快速获取灵活、弹性、安全可靠的公有云级IT能力。

在企业IT资源规模大到一定程度之后,需要一个完全云化的平台将资源管理起来,并且能够在上面衍生出除了IT基础资源以外,类似于大数据、人工智能这样更高层的服务。“银河平台就像一个综合体,除了能够帮客户把他的IT基础设施管理起来,也能够提供更上层的能力,让客户获得数字化转型所需要的AI、大数据、云计算等全部能力,”孙鑫表示。

当前,金山云已经构建了覆盖基础层、数据层、平台层、应用层和行业层的完整AI能力,涉及计算机视觉与图像、智能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提供包括文字识别、图像识别、内容智能审核等产品和服务,通过银河平台,将以上能力进行输出,通过云+大数据+AI全融合,帮助客户构建更强创新力。

全流程打通实现业务场景化落地

数据是业务最基础的支撑点,通过采用云服务,将数据放在对象存储中,大数据集群只需要集中聚焦在算力上,这样能够有效实现数据与算力的解耦,更加方便业务的独立部署和使用。金山云银河平台通过输出数据存储能力、大数据服务能力、AI能力,将全业务流程进行打通,让企业实现数据存储、计算、分析处理的分离,有效节约资源提升数据处理效率。

在数据的处理上,金山云提供托管弹性大数据基础服务、大数据云基础平台、大数据云生态组件、大数据应用一系列完善的融合大数据服务,通过在主流Hadoop、Spark框架之上构建端到端的大数据开发闭环,帮助客户一站式构建大数据处理能力,并通过接入AI云平台,极大提升数据处理效率。

“一个典型业务场景:客户线上产生的交易数据、各种各样的日志,放在对象存储里,通过大数据的服务,把对象存储里面的数据拿出来进行预处理,然后再把这个数据提供给AI平台,去做更进一步的训练或处理,”孙鑫讲到,“例如银河平台的一个组件——深度学习平台KDL,它是一个人工智能的支撑平台,可以帮助客户更便捷地开发人工智能的应用,实现了效率的极大提升。”

此次推出的金山云银河平台,在为大中型企业提供完善的公有云级别的IT能力的同时,通过将云的基础能力、数据的积累、AI的技术能力有机融合,以云+大数据+AI整体服务能力,有效解决企业转型升级难题,让企业能够更加充分地迎接产业升级的浪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金山云
云应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