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线上+线下”才是新零售 商家们如何在浪潮中站稳脚跟

 2018-12-07 14: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10月的阿里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马云在演讲中第一次提出了新零售,“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

什么是新零售?线上线下和物流结合在一起,才会产生新零售,是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freestocks-org-487542-unsplash

目前很多线下商家开始纷纷转型做线上,很多线上店铺也开始瞄准线下零售。其中阿里是新零售领域的“领导者”,利用盒马鲜生、智慧门店,线上电商渠道资源,将联华超市、高鑫零售等进行结合,促成整个新零售的布局,随后依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完成对商品的生产到销售的过程,打通线上和线下的服务体验;再比如网红品牌“三只松鼠”开启线下店等,不再单纯依靠线上流量。

上文中提到,线上线下和物流结合在一起,才会产生新零售,对于商家来说,如何打通线上和线下渠道,进行流量转换的呢?

1、玩转线上社交渠道,获得精准粉丝

对于一些缺乏搭建运营平台的商家来说,若想在线上拥有自己的一票粉丝,可以利用好一系列社交工具,例如微信、微博、社区等。

例如利用微信朋友圈,先在朋友圈进行商品销售,类似微商,不过这种拉粉行为很容易物极必反,发布大量广告会让对方屏蔽或拉黑,因此对于商家来说,需要控制好发布的内容和数量,不让粉丝认为你是在刷屏,并且可以给他们提供有价值、有优惠的信息。

对于微博、社区这类社交平台,玩法与朋友圈类似,通过发布消息与粉丝进行互动链接,以此建立强社交关系。

小程序的出现,也给新零售的发展打了一剂催化剂。小程序打通线上线下,商家可开发一款小程序,利用微信提供的64个入口来挖掘更多用户,以此来培养称自己的粉丝。

2、线下渠道进行辅助

无论如何,线上用户的获客成本高,并且线上用户数量庞大,并不一定能够获得精准用户,因此商家还需要通过将线下用户引流至线上,如何加强线下渠道的导流?商家们可以这么做:

对于已经在店铺进行消费的用户,首先,商家们可以利用公众号、小程序推出优惠券、社交立减金等优惠方案,完成线上用户的复购转化。

对于没有消费国的用户,商家可引导用户加入社群,建立潜在用户关系,通过在社群中提供专属福利活动引导用户首次转化,比如0元购、免费使用、新用户五折等。

因此,对于新零售来说,需要运用好线上和线下各种流量渠道,让两者进行紧密配合,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将合适的内容推送给有需要的人。商家将线上线下进行融合,打通用户线上消费习惯,做好线下体验以及精细化运营,给用户带来精准的服务。除此之外商家还需在供应链和物流环节也需要调整优化,提升服务效率和物流效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全球化趋势下,中国零售出海驶向深水区

    文/五洲出品/节点商业组就在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批量关店之际,像名创优品这样的本土零售品牌却不断将触角伸向海外。这种新旧零售模式更迭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本土零售品牌到底如何做才能更好出海?把店开到海外去2022年秋季,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圣热尼拉瓦勒,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在

    标签:
    新零售
  • 即时零售:不可逆的进化

    即时零售,为线下商家抢存量、拓增量。

    标签:
    新零售
  • 绿智融合,赋能零售,EuroShop2023汉朔引领数字新未来

    2月2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贸易展会EuroShop2023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面对全球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变革热潮,汉朔在EuroShop2023展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智能与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SaaS系统管理价签超5000万,汉朔助力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标签:
    新零售
  • 多点赴港IPO,3年多亏损30亿何解?

    即时零售迎来“风口”,近日,多点数智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表(以下简称“多点”),申请港股主板IPO。

    标签:
    新零售
  • 从电商到超市,美团的零售之变

    从上海回到湖南长沙县的时候,何靓做好了过“苦日子”的准备。作为一个湖南人,她知道县城往往意味着没有星巴克和喜茶,意味着仅有的一两座电影院环境不太好,意味着每天晚上九点后连便利店都大门紧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