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员工买苹果手机将处罚 网友:有本事别用Windows系统

 2018-12-10 16:0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0日报道,支持国产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做的事,但具体怎么做是每个人的自由。日前深圳某公司规定员工买苹果手机将处罚,如果买华为等国产手机将能获得补贴一事引发了网友热议。

近日,梦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文件“关于声援华为的通知”,在文件中,此公司规定,公司员工购买华为和中兴手机,公司给予市场价格15%的补贴;员工购买苹果手机,按照市场价格,公司给予100%的处罚。除了规定员工购买手机之外,规定公司所有相关产品设计,优先使用华为海思的芯片方案。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其所为纯属蹭热度,借机炒作,认为其规定员工购买华为中兴手机补贴购买苹果手机处罚没有法律依据,属于非法行为。即使是华为中兴手机,目前使用的系统依然是安卓,而安卓系统依然由美国等外国团队研发,如果真的要全面抵制美国货的话,那么,我们的生活还如何继续?此外,还有网友说:有本事别用Windows系统,别用Word等美国产办公软件。

该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公司创始人刘丹原为康佳集团前任总裁,创业之后仍保留对国有品牌的情怀,以及对任正非和董明珠等人的钦佩感,他自己也一直用国产手机产品。本次对华为的声援并非为炒作,内部并未主动宣传此通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