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秦苍科技买单侠:消费金融前景尚好,场景化仍是关键

 2018-12-21 16: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央行披露的2018年3季度银行支付体系运行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季度末,银行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为880.98亿元,占总应偿信贷总额的比例为1.34%。对于逾期不良的上升,多家银行信用卡风控部门开始采用封卡降额等手段来控制风险。作为消费金融的主力渠道,银行信用卡额度的减少让一部分消费者无法享受到消费金融的红利。

在此背景下,由于消费分期行业小额分散的定位,金融科技抢占了越来越多消费金融的市场,消费金融业务也成了近一年金融科技平台主要发力的资产业务类型。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2018年9月P2P网贷行业消费金融业务的成交量为357.3亿元,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成交量的比例约为32.27%。科技和消费金融结合的模式,为普通大众提供了普惠金融的便利,也激发了尚未激活的消费需求。

成立三年的秦苍科技于2016年2月底完成C轮融资,目前旗下有“买单侠”、 “星计划”、“活力花”三款产品,服务于消费金融领域的蓝领3C消费市场,和年轻白领群体的医美消费市场。

以产品为例,买单侠的目标群体是蓝领人群。蓝领人群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现金状况良好;其次,蓝领人群数量庞大,而且没有被传统金融服务所覆盖,并且其中大部分信用良好;再次,年轻蓝领群体互联网化程度很高,消费欲望强;最后,蓝领人群的杠杆率普遍小于白领。综合来看,“买单侠的蓝领用户不是次贷人群,而是优质信贷人群。”秦苍科技CEO胡丹曾这样对“新优质”人群进行注解。

对这一人群信贷评分的把握,如果用传统评分卡,并不适用于我们现在的业务。我们的关键解决方法是:怎么去获取数据,把整个业务流程碎片化、切细,再放在整个业务流程中。将数据从薄到厚,关键节点还是在消费场景本身,要在贷前、贷中、贷后贯穿用户的整个生命周期。”

未来,消费金融将对消费和实体经济发展,形成更强的拉动效应。场景化的消费信贷必将成为主流资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