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12306自动抢票试运营,春运抢票已经开始!

 2018-12-24 09:2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4日报道,春节临近,又到了大学生放假和农民工返乡的“春运”时段,大家都知道,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火车票非常难买,尤其是长途车票可以说一票难求。为了解决旅客们买票难的问题,12306在今年推出了候补购票服务。

候补购票服务是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者手机客户端进行购票,如果遇到所需车次、席别没有余票的话,可以按照日期、车次、席别提出购票要求,并且在预付票款之后,售票系统会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

当乘客选择的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原因出现了余票时,系统就会自动兑现车票,并且将购票结果告知旅客。这意味着,不必再使用第三方软件,12306从今年开始也可以网上抢票了。推出候补购票计划是为了在2019年春运来临之际,满足旅客购票需求的大幅度提高,也能让旅客的购票更加安全、方便和快捷。

目前,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的车次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的节前车次为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节后车次为,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