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解析传统企业直接“纯小程序”网络推广 为啥毫无作为呢

 2018-12-25 21:5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百度小程序又传利好消息,把设计和运营全部放给的运营方,但是,市场反应平平,在这之前的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小程序的市场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不为过,有人凭借小程序遇到了风口,有的则碌碌无为,尤其是传统企业,直接用“纯小程序推广”,结果收效甚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小程序上线2年了,经常可见,又经常不可见,毕竟在流量下沉的时代,一个用户习惯了某种上网模式,他很难再去别的地方逛的,除非有特殊的需求,而小程序这一“新颖”的应用,需要打开微信,然后再去寻找,虽然有不少成功的“纯小程序创业”,但是对于传统企业来说,想要通过小程序找到突破口,几乎没有成功的例子。

相对封闭的小程序限制了发挥

最为成功的小程序应该是共享单车,彼时共享单车正当红时,小程序也刚刚起步,一个美丽的创业项目,遇到了小程序的风口,在恰当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然而,时过境迁,曾经认为最为成功的小程序创业共享单车,却在2018年年末,遭到溃败,据悉,国内最大的一家共享单车,正面临着千万人退押金,其额度超过十亿的尴尬局面。

小程序诞生于社交软件,服务行业与其最为吻合,除了上述的共享单车,餐饮行业试水的小程序的也比较多,这完全取决于小程序的社交属性,而相对正规的传统企业,在小程序上有一种拳头打在棉花上,发不出力的感觉。

纯小程序不适合企业试水互联网

当传统企业拥抱互联网,也许,会选择当下最火的一个项目去做,小程序就是一个很好的渠道,号称拥有10亿用户的微信,旗下的小程序产品,想要绕过去,显然是没有道理的。

于是,对于正在试水互联网的传统企业来说,应该搞个小程序试一试,小程序的宣传口号是“无需下载,用完就走”,简单处透着“高技术”,更是某个方面的应用,而无法涵盖更多的内容,比如大多数的小程序都有支付功能,一个企业小程序,怎样让用户完成支付功能呢?这有点难,并且也行不通。

对于试水互联网,把运营小程序作为第一站的传统企业来说,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因为想要展现在用户面前,实在是太难了,需要逾越的关口太多,而且就算对互联网运营有着丰富经验的人来说,也未必在短期内轻松玩转小程序,著名自媒体人罗辑思维的罗胖子,最先入驻小程序,而马上又撤出来,小程序的难运营可见一斑。

做“纯小程序”的企业网站运营都不是太理想

如果一个企业网站运营的不太理想,在其他互联网渠道上很难有所作为,这条规则虽然不是绝对的,但是适用绝大多数的传统企业。

企业网站运营是一个复杂的工作,我们所熟知的那些平台,包括自媒体,社交平台、电商平台……其实他们不过就是一个大网站而已,企业入驻这些平台做运营推广,所用的方法,所提供的内容,无不是运营网站时所要用到的。

把一个企业网站运营好,等于熟悉了互联网产品的运营套路,然后在涉足其他平台做运营,可以有效避免无用功,直奔主题,提高效率。

企业网站有多种好处,最少可以让企业通过网站发声,不管怎样,网站都是一个企业在互联网赖以生存的基础,如果网站运营不好,想要在其他方面有所作为,不是没有可能,但是却很难。

从目前小程序发展来看,不是所有的互联网产品都适合传统企业去做,去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纯小程序”,对于容量很大,社交功能又很弱的企业来说,想要有所作为真的很难!但是,不是让传统企业绕道小程序,而是不能当做主力去抓,对互联网主流推广,比如网站推广,小程序是一个有力的补充!深圳网站建设:https://www.szfangwei.cn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