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获巨额融资,荣登榜单首位,这款音乐社交界“黑马”的成绩让人嫉妒!

 2018-12-26 10:1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音乐社交APP如今已经被大众熟知,例如唱吧、网易云音乐等,以音乐为基础打造的社区,均属于音乐社交APP。

正当这些APP成为每个音乐爱好者的必装软件时,另一款新的音乐社交APP突然出现在移动互联网市场,迅速成为每个音乐爱好者的必备娱乐工具。

近日,这款APP还获得了数千万美元融资,估值超过2亿美元!如今在APP Store榜单表现更是抢眼,甚至超越了微信,成为霸占了社交免费榜第一的位置,其峰值dau一度甚至达到140万。

它就是音遇,一款今年9月末开始内测,11月正式上线,上线不到两个月就能成为社交音乐的一匹黑马。

是唱吧、全民K歌不好玩了?还是网易云音乐的评论不好看了?为什么大家纷纷被音遇吸引,这款在今年年末”横空出世“的软件,究竟有什么独特玩法?这款APP的创业者,究竟是幸运,还是找到了音乐社交市场的另一掘金地?

音遇是什么?

音遇与年爆红的线上狼人杀社区类似,是一款即时互动形式的“社交+游戏”平台。

玩法方面,音遇的玩法与唱吧、全民K歌有一些不同,目前音遇有两种玩法,分别是劲歌抢唱和热歌接唱。

 

劲歌抢唱:通过系统给出的歌词上半段,玩家需要立刻抢到唱歌机会并唱出下半段;每一局歌曲共12首,玩家6人,最终总分最高者会获胜。

热歌接唱:唱法与劲歌抢唱相同,但系统会让1号玩家开始接唱,其余玩家按顺序继续接唱;如果选定玩家接唱失败,剩余玩家可以抢唱,抢到且唱对的玩家会获得积分;每局人数与劲歌抢唱模式相同,总分最高者会获胜。

 

此外,在这款软件中,除了有两种对战模式以外,还拥有一个评选栏目——全民领唱。用户可通过搜歌、录制,并将自己的清唱录音上传。上传后的作品将可用于被其他用户票选Pick,再次为游戏增加了竞技乐趣。

由此看来,音遇在玩法上与其他K歌软件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本身就是主打K歌,又带有强烈的竞技属性,目的是迎合用户的表现自我心理和挑战他人的心态,成功将“唱歌+竞技+社交+娱乐”完美融合在一起。

而对于用户来说,由于玩法门槛低,也保证了用户能够长时间连续进行游戏。音遇还跟唱吧一样,开通了摄像头功能,增加了社交属性。

还有一点,音遇的即时互动功能,能让用户之间带来更加快速的反馈,拥有良好的参与体验,以上这些特点,自然也可以增加产品粘性。

无论如何,由于音遇突然大火,也说明它足够好玩,凭借独特、新颖的玩法吸引了一票粉丝,近段时间玩家的留存数据表现也不错。

想法不错,仍有问题需要解决

尽管音乐在上线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能获得不错的成绩,但其中也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

留存问题

首先的留存方面,尽管音遇在玩法上获得了不少留存,增加粉丝粘性,但长久下来,若不及时增加其他娱乐性玩法,很可能造成用户流失的情况。毕竟目前的两款玩法也许无法支撑很大的用户群体,音遇在日后的发展中还需要不断的加入音乐类休闲游戏,形成多维度、多层次的游戏组合。

音乐版权

现阶段的音遇还存在歌曲版权问题。尽管目前已经有各种类型的音乐社交平台,但这些音乐社交软心的核心都是在“歌”,聚集的用户都是因唱歌而来。因此谁的曲库量强大,必然是获取更多粉丝的利器。

然而版权,一度是音乐行业的敏感词,音乐版权一词也频上热搜。因此对于音遇来说,版权问题也面临着非常严峻的考验。

缺少KOL加持

目前音遇为了能够让更多用户发现它们,已经开始进行大面积推广,抖音、微博都是音遇的推广渠道。然而这些推广者都不是KOL或者大V,很难激起粉丝们的共鸣,缺少KOL这等类型人员的辅助,在推广上音遇还是欠些火候。

音乐是否是创业者下一个创业洼地?

无论是抖音、网易云音乐,还是唱吧,全民K唱,只要与音乐有关的社交软件,如今已经获得了很多用户的认可。

尽管音遇获得了暂时性的成就,但这也是不争的事实,这也证明在音乐社交市场上,仍可以让创业者们不断进行探索,也是一个创业方向。

至于如何利用音乐增加社交属性,如何寻求突破,也是每个创业者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音乐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