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罗永浩股权和公司财产被冻结原因:存在合同纠纷还欠钱

 2018-12-28 08:4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8日报道,近日锤子和罗永浩深深地陷入了各种负面新闻中,昨日有消息称,北京法院冻结锤子450万元存款,湖南法院冻结罗永浩股权。

据悉,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将冻结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招商银行的财产金额450万元;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法院近期冻结了罗永浩在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冻结期限自2018年12月17日至 2020年12月16日,具体冻结股权数额未显示。

据天眼查显示,罗永浩为锤子科技法定代表人,持有该公司27.81%,为第一大股东。

最近,锤子科技及其创始人罗永浩的日子似乎并不好过,短短一个月内,罗永浩不再担任三家公司的法人,而法人代表均由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换成了温洪喜。

至于财产为什么被冻结,据悉,奥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此前存在买卖合同纠纷。奥音科技认为锤子科技有转移财产的企图,因此法院冻结了锤子科技在招商银行账户内的存款450万元。

罗永浩股权为什么被冻结呢?其实股权冻结一般是债权人为保证其权益而采取的一种法律行为,直到债权人的债务问题得到解决,才可解冻股权。说白了,罗永浩也是因为欠钱股权才被冻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